• 热门搜索词:
美日介入台海问题的利益猜想
2007年07月18日 08:4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马鼎盛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网友党报记者:您好!请问马鼎盛先生,如果武力统一台湾不可避免,那么美、日、台会不会对中国进行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谢谢!(点击进入凤凰网《军情观察室》互动专区

马鼎盛:网友这个问题呢,问得非常之深层次,让我们也引起很大的启发和思考。刚刚好,今天有一个新的消息,就是美国著名的智库兰德公司发表一个论文,是经过美国空军授权给它,请它做研究的。就是如果台湾问题爆发了战争,而美国又介入的话,它的后果怎么样?

这里面就有着一个所谓先发制人的问题。先发制人首先是有便宜才先发制人,那么这个便宜在哪里呢?兰德公司的这个研究员,就这样去思考,说台湾问题有十个前景,十个解决问题的前景。其中有四个是和平解决,有六个是军事解决,和平的不管,咱们是军情观察室,只管这个军事解决办法。那么他去思考,如果是由“台独”引发的台海战争,那么美国军事介入了以后,也有两种可能。这两种可能是他一厢情愿的,他认为有一种可能是中美打了以后,台湾回归了。

第二个可能呢,他异想天开,说打了以后“台湾独立”了。他认为这个打了以后,“台湾独立”了以后,居然兰德公司的研究结论是中美还可以保持正常的外交关系,因为中美这个经济上面的利益是非常巨大的。

美国人的想法,总是从钱方面去想,从利益方面去想,他不从这个意识形态,不从道理,不从公理,不从中华民族统一的感情上面去想,所以这个就会引发“台独”分子的一些思考。会不会聊起中美之间的战争,是会给他一个“台独”的前景呢,这种思考是值得中国人民深思的。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