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六大奇迹 花落谁家
2008年08月05日 18: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金牌大猜想]

奇迹大猜想四:金矿在哪里?——8月12日男团、8月13日女团、8月14日男子全能、8月15日女子全能

北京奥运赛场上,中国队的夺金大项到底是什么?是乒乓球?是跳水?还是羽毛球呢?其实你们都错啦,真正的大金矿可是体操项目,它有14块金牌等着我们去挖,下周将产生的四块金牌中,中国健儿又能挖到几块呢?

梁宏达:观点--从1984年开始,中国体操队在每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都没有超过三枚。北京奥运会,家门口的比赛,中国体操队战果如何呢?歪诗有云:风云出我辈,翻身靠机会!主场夺金牌,破三就万岁。男团也是中国队最想拿得金牌之一。

奇迹大猜想五:谁的速度最快?--8月16日百米决赛

专家眼中的“极限”速度

女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短跑女皇乔伊娜的丈夫,美国田径专家柯西曾经做出过9秒76将是人类百米极限的论断,但他现在已经修正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的科学理念总让人难以想象,所谓的极限只是在原有训练水平下的极限。“当科学技术、训练理念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天知道会发生什么。”柯西说道。

与体育运动专家、9秒9、9秒8、9秒7这样看似“保守”的预测不同,数学、物理、生理学专家对百米极限有更激进的观点。旅居德国的荷兰数学家阿尹马鲁教授通过复杂的计算推断人类百米极限为9秒29,这是理论上的最快速度,纯理想状态下的产物。考虑到人身体对抗空气的阻力、肌肉负荷能力、蹬地获得推动力所消耗的力等因素,“数学派专家”认为9秒64是更合理的速度,因为人不可能消灭空气阻力,人的肌肉韧性也是一定的,如果速度过快,肌肉将会撕裂。

为了在2008北京奥运创造辉煌,盖伊、鲍威尔、博尔特目前都把状态调整到了巅峰,这三名百米新理念的代表人物无疑很有机会突破9秒70大关。现在的百米运动员不再追求模板式的体型和动作,盖伊有着疯狂的摆腿频率、鲍威尔上半身力量很强、博尔特身材瘦长步幅大,事实上,他们都有些颠覆传统、天赋异禀。正是由于他们迥异于传统风格,所以没人知道他们究竟能跑多快。

为什么总是牙买加和美国强?

黑人肌肉构造和黄人不一样,他们的肌肉群使他们擅长奔跑、跳跃和超强协调性。不好听点说,他们就是没有进化好,因为非洲大部分地域生存环境恶劣,大自然认为只有具有这种肌肉结构的黑人才适合生存在这片土地上,与狮豹为邻,与狼共舞。至于为啥总是牙买加的选手夺冠,据说是那边比较穷,汽车很少,去别的地方都得腿儿去,用进废退、代代相传,他们长跑也很厉害。

两国三人演义

鲍威尔跑出的9秒74曾经是世界百米纪录,只是这一纪录在两个月前被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打破。如今,鲍威尔已经对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充满了渴望。而就在上周的斯德哥尔摩,鲍威尔还一举战胜了博尔特,这样的胜利无疑给鲍威尔在几天之后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大摆博尔特奠定了信心上基础。盖伊是美国男子短跑在近两年涌现的明星,在2007年开始显示出王者地位,包揽了全美室外田径赛的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跑出了19秒62的男子200米史上第二快成绩。2008年5月,在国际田联纽约大奖赛比赛中,盖伊在男子100米项目中跑出了9秒85的该项目2008年第三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牙买加)、鲍威尔(牙买加)和盖伊(美国)是男子100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他们能不能再破9秒72的纪录呢?

奇迹大猜想六:好事能否成双?(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8月16日羽毛球女单?

有这么一对羽坛情侣,男的叫林丹,女的叫谢杏芳,两人目标直指金牌,他们能够如愿以偿、好事成双吗?

梁宏达:在本届奥运会上,羽毛球被列为金牌的新增长点,这意味着从上届的3枚金牌要有新的突破,李永波也喊出了金牌不少于3枚的口号。中国队的压力不小。女双原本是中国队最稳的项目,但最近一年却悄悄地被对手追赶上,几次在国际大赛上失落金牌。印尼、韩国和英格兰的几对选手均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中国队容不得半点松懈;而且就签位来看,女双竟然抽得下下签。能否如愿拿到这枚女双金牌,对中国队的士气和赢得后面比赛的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终极猜想:中国队能否登上金牌榜首?

一、大师猜:下周中国金牌能否登上金牌榜首?能拿几枚金牌?

1、香港:星座小王子(星座)

哪场比赛会有玄机?有什么要提醒中国兵团的?

2、内地:幺学声(奇门遁甲)

哪场比赛是险中求胜?羽毛球比赛能否开门红?影响本周金牌榜的关键是哪个项目或哪个人?

3、台湾:艾菲尔(塔罗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