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剑客”的夺金之役
2008年07月22日 09: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金牌大猜想]

击剑是奥运会中最具浪漫和幻想气质的一个项目。它起源于欧洲,中世纪时,剑是贵族、骑士随身必备的武器。而在中国的古代,文人雅士也将身佩宝剑视为当时的风尚。这项运动的可贵在于它使人们实现了自己的剑客之梦,无论你是谁,只要有胆量直面对手的剑锋发出全力的一刺,你就是真正的勇者。

中国获得奥运会击剑金牌的第一人是栾菊杰,随后的几年男子花剑“三剑客”笑傲江湖,两次征战奥运两度和金牌擦身而过。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兵团能否金牌加身,再创辉煌呢?带着这样的期待,我们请来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赛场出色发挥,赢得了男子花剑团体亚军,成为“新三剑客”领军人物的吴汉雄。

击剑三项备战

奥运会的击剑比赛项目分为花剑、重剑、佩剑三种。男女均有个人赛和团体赛。北京奥运会上的击剑项目共会产生10枚金牌。分别是男女个人花剑、重剑、佩剑六枚金牌;男子重剑团体和佩剑团体,女子花剑和佩剑团体四枚金牌。那么,中国击剑兵团在哪些项目上占有优势?他们的备战情况如何呢?这一帕将为你一一揭晓答案。

08奥运,中国击剑能不能拿到金牌?

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兵团在男重、男花、女佩、女重四个项目上有冲击奖牌的实力。男重王磊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杀出的黑马,夺得重剑个人银牌;女佩谭雪世界排名第二,在2007年世锦赛取得骄人成绩,成为08奥运夺金热门人物。今年这两位被一致看好的选手,能否以银换金,有没有事业一飞冲天的好运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本期嘉宾:

梁宏达

梁宏达男,1972年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199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新闻专业,进入某正统媒体当记者。1995年加盟《当代体育》杂志。1998年南下北京。自此奔波在北京、上海、杭州之间,为多家报纸、杂志写稿、策划。2003年,进军广播、电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中国》、《体育沙龙》、《新闻观察》的主持人,2004年,直播雅典奥运会。2005年,兼教育电视台《第一观察》主持人。

高姗姗

职业:《体坛周报》记者

经历:参与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综合运动项目的报道,在体操、乒羽等综合奥运项目方面有独家观点……

吴汉雄

吴汉雄

性别:男

籍贯:广东汕头

生日:1981年1月21日

身高:188厘米

体重:78公斤

项目:击剑

爱好:听音乐、看书

报名:男子花剑个人、团体

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男花团体亚军


编后记:

一谈到击剑,脑海中就会马上浮现出穿着白衣的,高大威武的形象,两次奥运会我们中国击剑和金牌的擦身而过,使我们对这个项目充满了更多的期待!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北京奥运会上,击剑队传来的捷报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