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运气的夺金路难!难!难!
2008年02月01日 15:45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杨凌夺冠 裁判“帮忙”

杨凌,他是中国第一个蝉联奥运会射击金牌的运动员,他是名副其实的“移动靶王”;2008年,他将以自己专业的技术,继续为奥运出力。

主持人:我们知道杨凌蝉联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哪块金牌让你印象更加深刻?

杨凌:肯定是2000年的比赛。

主持人:是因为那块金牌金子比较重吗?

杨凌:赢得很惊险,我是领先一环进的决赛;而且是带着卫冕的任务去的,相对压力也比较大……

游山玩水摘首金

主持人:那96年就没压力了?

杨凌:96年完全不同,第一次去很好玩,吃喝玩全都是免费……

卫冕路波折重重

主持人:96年一路玩下来就拿了金牌,2000年怎么就那么费劲呢?进了决赛后,你知道自己的成绩?

杨凌:幸好不知道!比赛进行当中,我自己判断分数不会比对手低,其实当时已经落后了对手0.2环,只有教练知道,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我自己也估计到,成绩应该是咬得特别紧,最后一发紧张坏了,手一直在出汗,这在我以往的大赛中都很少出现……

最后一发定乾坤

杨凌:早知道,当年先让大师算一挂就不用那么紧张了!其实,直到现在我自己看最后那几枪的回放都会后怕,看一次紧张一次。

遗憾错失第三块金牌

主持人:很遗憾,心理素质很好的杨凌却在04年错过了拿第三块金牌的机会

杨凌:2004年,国家队内盛传,队内有一个正选队员将无缘奥运会。结果最后证明传说的无缘奥运会的人竟然就是自己,当时是在体能训练时弄伤了脚,所以无法参加2004年奥运会。

过人的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成就了杨凌蝉联奥运冠军的传奇。那么为了备战08奥运,我们的中国枪手都在做那些准备呢?他们的名字有什么蹊跷吗?他们的星座有什么说法吗?《金牌大猜想》小王子、董易林给您现场解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