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着眼钓鱼岛 日两党要一决高下

2012年09月12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对于钓鱼岛议题的争执,其实核心就是11月的大选。为了赢得民众支持,日本的自民党和民主党要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决高下。

凤凰卫视9月11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现在整个自民党把钓鱼岛的问题,第一个是日本的民主党三年政绩普通,又面临去年的东北工程大海啸,所以老百姓对于他处理福岛核能危机其实非常不谅解,在这个情况里头,自民党又不好意思提太多对对方的政绩攻击,因为三年前整个刚好是金融海啸的时候自民党安然下台的,所以自民党必须打出不是经济的牌子,不是福岛核能危机的牌,因为福岛核能危机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说,也是你日本自民党当时所设的,所以他必须另起战场,重启的这个战场就是钓鱼岛的风波。

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日本大选的民调,按照最新的民调,自民党的跟民主党之间的民调是大幅的领先10个百分点,自民党最新的民调是22.2%,民主党是12.4%,如果这样的民调在表现在选举国会的席次上头,再加上联合其他的小党,日本的自民党是很可能夺回三年前所失去的政党,换句话说,现在中国大陆跟日本,跟台湾三边之间对于这个议题关于钓鱼岛的争执其实核心就是我刚刚给大家所看到的民意调查以及即将进行的一个选举。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陈文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