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通货膨胀 外界期待中国出手救市

2012年08月08日 11:5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持续干旱导致粮食价格普遍上涨,进一步影响到全球的通货膨胀,在这样的情况下,外界纷纷把目光放在中国身上,期待中国出手救市。

凤凰卫视8月7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虽然大家都在期待中国大陆的政府可以出手更多的方法可以救市,而大陆的政府虽然现在面临全球停滞性的通货膨胀,因为美国的大干旱,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粮食价格大涨,最近它开始下雨了,下雨就很多基金、很多热钱就获利,价格利润下降,但是这场降雨并不能改变粮食短缺的状况,粮食价格应该还是会一定程度的居高不下,理由是现在播种也来不及,因为现在再播种很快的就下雪了,冬天就即将到临了。

那整个停滞性通膨使得大陆政府本来对于通膨是考虑很多的,但是基于全球经济未来放缓的可能性非常的高,我们刚刚看到九月份一波又一波的关卡,也必须要提出很多的投资方案,对所有的亚洲国家来讲,这都是非常难以度过的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可能持续到明年,当欧洲政府终于醒过来之前,亚洲人都必须自救。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通货膨胀 粮食 价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