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支持陈水扁的群众不超过150个人
2008年11月12日 17: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声押]

陈文茜:谢谢您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今天下午四点钟,刚好是四点零五分,这个时间点对陈水扁来讲是他人生上最重要的一天。对于台湾的历史,对两岸的历史,对所有华人的历史也都最重要的一个时刻。这个时刻在台湾统治八年的陈水扁,曾经让许多人认为他败坏了所有台湾政治道德的陈水扁,正式被台北的地检署声押。陈水扁旁边全部都是警察,事实上在三点钟左右的时候,台湾的特侦组就大致做出了决定,要声押陈水扁。

声押陈水扁

这将是扁自由的最后一日

陈文茜:中间有一个小时的等待,这一个小时的等待就是要做好所有的维安工作。我们看到台湾所有的警察,从台北地检署到台北地方法院,到看守所,到台湾的国安局,几乎都布满了拒马,现在你刚才所看到的陈水扁的座车将不再载着陈水扁,而是由一台囚车跟整个原来还算介乎他的国安单位的车辆,载着他到台北的地方法院。

台北的地方法院的声押庭开的是秘密庭,那么我们对于整个案情的掌握我在这里可以直接的说,今天晚上陈水扁必然睡在台北的看守所。早上陈水扁开了他人生这一段时间可以说最后的身影,最后的一场记者会。这场记者会里头,陈水扁说台湾的看守所就像法国大革命的“巴士底监狱”,我想他所期待的是有一大群人像法国大革命一样可以攻破这个“巴士底狱”,把他释放出来。

今晨扁出庭比喻看守所为巴士底狱监狱

可惜挺扁群众仅百人

陈文茜:事实上,从昨天下午四点半,陈水扁收到特侦组的传票,特侦组所以在一天之内不让陈水扁有多所准备,就是知道他会动员群众,四点半收到传票,晚上七点钟开记者招待会,晚上的时刻,在深夜连我的手机都收到朋友告知我,陈水扁要发动群体,在今天早上九点半的时候,在台北特侦组的地点要等待他。可是今天早上到场真正支持他的民众只有冷冷清清不到一百个人,这是落魄的陈水扁最后的下场,你刚才所看到的画面就是所有的人正在等待陈水扁的囚车,我们一起来看今天陈水扁最后的谈话。

陈水扁:各位先进,各位乡亲父老、兄姐,各位记者女士先生,大家早,大家好。今天觉得很好笑,为了我个人要来特侦组开庭应讯,竟然要麻烦这么多人,这么大的阵仗。陈云林的事件殷鉴不远,台湾人民的声音,绝对不是用镇暴警察这么大的阵仗,用拒马就可以阻隔的。

大家都非常的清楚,我陈水扁就是国民党跟共产党两党的头号战犯,也是国民党和共产党他们要走向统一之路中间最大的石头。这次陈云林来到台湾很不高兴,回去北京后更加生气,所以马英九为了向中国交代,竟然与共产党合手要把阿扁抓起来,作为平息中国中南海高层他们怒气的祭品,阿扁非常荣幸,也非常骄傲,能够扮演这样的角色。

今天我就要进去了,我要进到台湾的“巴士底狱”,那是22年前我曾经待过的地方,在那里面,可以关我的身体,但是不可能关的我的心,阿扁的心永远跟2300万台湾人民站在一起,巴士底狱再坚固,有一天一定也会被攻破。台湾的民主自由,台湾的主权独立,不是“巴士底狱”所能够禁锢的,一定会开花,一定会结果。

阿扁要呼吁大家,我绝对不会被白关,我一定会在里面,用我有限的岁月,有限的生命,跟大家继续来努力。台湾、中国“一边一国”,这是我们永远的目标,要给台湾成为一个新而独立的“国家”,这也是我们不变的信仰,我们一定会成功。最后,我要跟大家共同勉励,台湾加油,台湾人民万岁,台湾民主万岁,台湾独立万岁。谢谢大家,再见了。

陈文茜:我们可以说连一个字都没有剪掉陈水扁今天早上的最后谈话,这个最后的谈话里头,他不再就任何案情答辩,他有没有洗钱,他的支出是不是大于收入,整个马英九相关的特侦组,相关的案件,是不是对于马英九比较礼遇,对他反而不礼遇,我们几乎没有剪掉任何一个字,我们可以看到陈水扁全程在今天记者会上的说法。

而现在你看到的就是今天早上在扁办,陈水扁出现在他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一开始租下来的时候好像就是为了等待这么一天。这个办公室就在台北地检署的对面,这个地检署对面他的办公室再走过去,当时很多人说他是想监听吗?结果看起来好像这个办公室就是为他要走入特侦组最后被声押,而过程当中虽然有一些群众表达支持他,但是也有非常多的群体赶到现场,“陈水扁关起来,陈水扁关起来”,两方不同的声音,但是呢,警方把所有的人隔离的非常的远,而陈水扁在少数民主进步党的立法委员跟少数的一些律师的陪同之下,最后走到了特侦组。

下一页:民进党四大天王出吕秀莲外 全体缺席未出席扁记者会

相关阅读:

谁是上帝?谁是魔鬼?扁女发飙是否无辜?

陈水扁把所有人当敌人 马英九玩平衡游戏

台民众纵容马英九 会变成另一个阿扁吗?

民进党闹内讧 挺扁、反扁两派大打出手

阿扁:若要我坐牢 马英九李登辉一个也别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