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自知他坐牢的日子不远了
2008年11月11日 10: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扁另一亲信马永成

向辜振甫儿子索取一亿贿款  今改列被告

陈文茜:今天陈水扁家族的洗钱案又有一个重大的发展,截止我们现在在播出的节目的时段时刻,他的最重要的亲信马永成,在今天转列被告。

据我所了解他所以被告的原因,是跟辜振甫的儿子辜成允自己到特侦组去作证,当时供出了所有陈水扁那个时候自己下来要政府跟辜家买地,而要辜家回馈给他金钱,他讲出了所有的过程。而这里头,扮演关键角色的是马永成,马永成今天极有可能被收押。他如果没有被收押,放出来,表示他做了污点证人,他指出了陈水扁就是收受贿赂的主角,让我们继续为大家整理今天陈水扁家族的洗钱案件。

洗钱  坐牢

文茜解析政治内幕

陈文茜:接下来为大家整理一下,陈云林会长大概是在礼拜五的时候离开台湾,可是礼拜四已经先行会有一场重要的司法大事。

陈云林履步一走  陈水扁下周末将被侦讯

不排除收押  立即起诉

陈文茜:那就是陈水扁的儿子、陈水扁的媳妇跟陈水扁的女儿,都会在法院以证人的身份出庭,但这个案子是不可能收押陈致中的,因为他们是证人的身份,所以真正的重点是在下个礼拜。

据我们所掌握的消息,在11月25号的时候,陈水扁整个案子将会侦结,那如果把11月25号当成一个日期,往前来推顾的话,恐怕下个周的周末左右,陈水扁就会被侦讯。而台湾的特侦组已经做好了收押陈水扁的准备,甚至陈水扁还可能比陈致中,他的儿子,早一点被传唤,然后立即的被收押、起诉。这个是我们目前为止,所掌握的特侦组相关的讯息。

陈水扁在过去他八年的统治时间里头,事实上他们最有权力的大概是四个人左右,核心任务人物是陈水扁,在家里收钱的是他老婆吴淑珍,下面在政府部门里头串联,当他说哎,哪一个企业需要买哪一家银行,哪一个企业需要输困,哪一个企业,要靠政府给他买地,这去处理这个事情的人,叫做马永成。

他处理就叫政府部门配合做哪些事情,然后去告诉企业给我多少钱,不是给他本人,有一部分钱就给了政务负责做这个事情的官员,以辜振甫的儿子在特侦组作证的新竹科学的这块地来讲,一千万台币,给了新竹科学局管理局的局长李界木就一千万,来安抚那个低层做事的人,然后,有将近一亿元左右,就要汇给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的账户。

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过去陈水扁的朝廷里头,几个有权力的角色,吴淑珍负责收钱,马永成负责瞧事情,然后还有另外一个人帮陈水扁管控整个机密的预算。然后在机密的外交角色也好,或是对抗国民党的战略也好,甚至做一些情报工作也好,那个人物就是邱义仁。而那这四个图里头我们看到,几乎现在没有一个人幸免,邱义仁在上个礼拜已经被收押,马永成今天被侦讯,吴淑珍她残废没有办法去坐牢,但是她一定是被告,一定会被判刑,最后只是无法服刑。过来就是陈水扁,我们先来看邱义仁的部分。

扁亲信邱义仁上周收押  那个扁朝最阴险

最擅长诈术的人  竟落此下场

陈文茜:邱义仁一个人,其实我从小跟他非常的熟悉,你说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混蛋吗?从过去八年的政治新闻来看,好像是如此,他跟国民党斗争说我要把你割喉割到断,他跟中国大陆在外交场合,他说他要烽火外交,就是这个人他跟别人打仗,他是不给对手留余地的人。同时他是个充分了诈术,在政治上里头,他不是一个正正派派,一个君子跟别人打仗,他不是一个正派的人物,他是非常阴狠的一个人。

邱义仁他的父亲是一个台湾称为叫做票据犯,他小时候的经验,我们很了解他,他的爸爸就怕去坐牢,怕人家追债,就带着他老是逃债,那因此他家小时候就是不断颠簸。就是从台湾的台南,他是台南人,他跟马英九、赵少康都是台大同一期的,念台南一中的,跟赵少康还是台南一中的初中同学。

然后他的小时候他们家就是从台南跑跑跑,跑到高雄,又跑跑跑跑到屏东,所以这种逃,整个逃来逃去的家庭经验,一方面使他常常嘻嘻哈哈看人生;另外一方面,他会世界充满了猜忌之心,他过去很崇拜左派的理论,好像有点社会批判的一些理想性格,但是当他沾染权力的时候,他的堕落令人非常的吃惊。

邱义仁最有名的是3.19枪击案,事实上不只是2004年3.19枪击案里头,他那一抹神秘的笑容。2008年,当时选前的时候,他曾经试图操作一场叫做台湾维新馆,“四傻”事件的一个群众运动,希望至费鸿泰于死地,然后,最后让现场里的选情反扑。

但是我们这个社会、台湾这个社会,看邱义仁只要是他做的任何事情,大家就觉得其中必有诈。他在整个这个社会里头,社会对他恨的程度几乎是跟陈水扁等量齐观的。

台湾这个社会并不见得那么恨民进党,也并不见得那么恨吕秀莲,但是他们最恨的两个人,一个人就是陈水扁,一个人就是邱义仁,因为他实在太坏了。让我们来看一下他在3.19枪击案他的记者会,很多人记得他那个神秘的笑容,可是你再仔细再回头,现在大家比较知道3.19枪击案的真相,回头来想发生枪击,下午一点45分,三点半也就是不到两个钟头之后,他开记者会,陈水扁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还躺在奇美医院里的一刻,那么看起来,如果枪击案是真的,他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就是我们听听邱义仁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充满了谎言,而且简直是对所有的人讲,现在回过头来看,简直是目中无人到底,我们看一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