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唯一使命 力保全家不坐牢
2008年08月27日 13: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解码陈文茜] [吴淑珍] [洗钱案]

陈文茜:陈家只要不授权给的话,这个时候台湾就必须请求全球洗钱的司法互助,这在过去有些国家跟台湾是有联系的,有些是完全没有的,比如像新加坡。新加坡作为一个亚洲的资产管理中心,它有的时候会选择合作,有的时候选择不合作。 

比如说前一阵子,菲律宾一个非常因为贪污下台的政治领袖马克士,他的太太伊美黛,他的钱也是存在新加坡,结果新加坡没有办法对菲律宾实施所谓的司法互助,所以他在新加坡的钱就无法揭秘。然后伊美黛说我老公死了,所有的钱都是我老公搞来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最后伊美黛跟菲律宾的法院缠讼17年的诉讼案件,判决无罪,现在陈家的法律技巧大概就是我刚才所说的以上几项。

接着最后就是辩称他的选举金额是这次巨款的来源,就是选举的时候,有人的政治捐献,让我们回来看刚才的法律文件,在这个法律里是辩称巨额资金是来自选举的捐款,他们就说,你们在司法迫害我们。所以这几天他们不断的诉求全台湾所有的一些绿军,过去曾经支持陈水扁的人,这是一个司法迫害。

吴淑珍的嫂嫂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她的嫂嫂出庭应讯的时候就说,我吞药自杀了,吞安眠药,你司法迫害,然后昏倒了。结果送到了台大医院,台湾医院叫她验尿她不肯,第二天验尿就根本验不出任何的药。

有一天我跟林怀民开玩笑,我说怀民,你演《红楼梦》这出戏,还会封箱,就是不演了,没有想到陈水扁他们一个家庭,吴淑珍的家庭,吴淑珍出庭昏倒,她嫂嫂也昏倒,这同一个戏码还要演两次。基本上我们刚刚给大家整理的,我们来看刚才的法律技巧这个看板,这个法律技巧基本上就是陈家所有的对于这次法律的几个主要的方式,除了吴淑珍之外,每个人都不知情。

吴淑珍应讯的时候装病,而且最后判重型,她因为是残疾,她连一天的牢都不要坐,她可以保外就医。然后她拒绝签任何账户的查询授权,她不签,她哥哥不签,她儿子不签,她媳妇不签,不交出汇款资料,使得检方查的越来越困难。然后她再说巨额的资金都是选举捐献,由她随便来说,然后你再继续比较强硬,比如说你把她关起来,像对于一般的犯罪者这样的话,她就会说,你是司法迫害。

先告诉大家一个台湾最新的民意调查,按照这个民意调查,我们大家在看陈水扁这几天的反扑,许多人都问说,这是不是绿军有越来越多人会同情陈水扁呢?会同情吴淑珍呢?这个新的民意调查是台湾的远见民调,全台湾不信任陈水扁的人高达81%,信任陈水扁的只有5.9%,就是不到6个百分点。

民进党里头不信任陈水扁的是75%,信任陈水扁的在民进党里头,民进党所有的支持者里头,只占台湾大概三成左右,里头20%左右的人是相信陈水扁,这个案件到目前为止陈家已经说在台湾完全是信用破产的一个状况,大概还有6%的人相信他们。

接下来,很多人都在谈这个案子能不能办的下去,现在我先告诉大家,陈水扁的攻防战是什么?这基本上陈水扁的攻防战我们刚才做了一个分析,我必须说,其实陈水扁现在从最高元首的位子下来,短短三个月,他只剩下一个人生使命,就是如何避免全家都要去坐牢,他只剩下这个使命。在我们待会儿给大家看到的陈家现在很可能要去坐牢的司法案件,你算起来这是很惊人的,也就是说很多人认为陈水扁何其聪明,他永远可以过关,我的看法跟大家不一样。

你可以想象,就是你派任何一个什么真神阿拉、耶稣基督,或者什么人来,他都很难解决,如果他自己犯了这么多罪,面临这么多问题,这个压力有多大,不要说他原来的御用律师是我的同学顾立雄不帮他辩护。我们来看赵建铭,他的女婿赵建铭马上有一个台开案,很快的三审就要定验了,我判断台湾现在整个司法的氛围跟原来在二审的时候已经掌握的证据,赵建铭大概坐牢坐定了,他很快可能就要去坐牢。

陈水扁自己他下来了,没有了司法豁免权,原来国务机要费起诉吴淑珍的部分,连同陈水扁共同被告很快即将对他起诉,囚刑7年以上。而陈致中跟黄睿靓在现在的整个洗钱疑云里头,只要被证实这是贪污所得,或者被证实他是绝对知情而洗钱的话,他也面临7年左右的牢狱。

换句话说,如果以上的司法案件一个一个都成立,另外还在发展中的有过去所谓的总统府炒股案、还有SOGO案等等,待会儿回来会告诉大家几个爆炸性的案情。陈家现在面临的牢狱之灾是令人难以想象的,短短只有三个月,而且不是一个人,不是两个人,不是一个女婿,包括了儿子,包括了媳妇等等。

相关阅读:

陈水扁法律技巧 责任全部推给吴淑珍

吴淑珍疑藏宋美龄翡翠 陈致中收千万美金“礼单”

吴淑珍变身“大力士” 屡次晕倒实为洗钱转视线

注销五大项机密 扁恼羞成怒 说马英九违法违宪

阿扁女儿暴怒发飙:民进党每人都拿了钱

民进党回应陈水扁女儿质疑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