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马航事件背后恐有不可告人的隐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多天,搜救范围不断地扩大,而媒体曝出的信息也纷繁复杂,多国的军事雷达都未能监测到客机的飞行轨迹,马来西亚政府的处理和追踪搜救都饱受诟病,或许事件的背后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因素。 凤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多天,搜救范围不断地扩大,而媒体曝出的信息也纷繁复杂,多国的军事雷达都未能监测到客机的飞行轨迹,马来西亚政府的处理和追踪搜救都饱受诟病,或许事件的背后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因素。

凤凰卫视3月18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我发现这十一天来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大家都可以认可搜寻范围越来越大,224万平方公里,但做不到越来越精细化、精准化,这是为什么?

吕宁思:对,从这个太平洋到印度洋,从北半球到南半球这么大的范围,那么马航失踪事件进入第11天,现在早已经不是东南亚地区,也不是亚洲地区或亚太地区的大事,就连欧洲国家也派人支援搜救。目前的情况是由于任何有助于判断的证据和迹象都没有发现,所以各种各样的传言就更加丰富,甚至很有些说服力。有的报纸甚至以头版头条大横栏标题,客机已在某地降落,乘客们依然在生存,像童话一样。另一方面马航则暴露出区域内容严重的安全合作机制的漏洞,一个简单的客机事件,我们不管舱内发生了什么事故,但是相关各国的雷达覆盖区竟看不到这个飞机的影子,如果不是当事者不愿意提供数据,那就是区内的缺乏共享情报的机制,或者就是雷达功能非常糟糕。马来西亚的空军在3月8号凌晨没有有效的追踪马航370,已经引发外界的强烈不满,随着事件的发展,发现其它国家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有的分析就说有些在亚洲国家的政府,把房屋资金用在装潢飞机这种装备上去了。还有部分地区国家之间是由来已久,彼此不信任,充满敌意,政府之间不愿意分享军事数据,继续以怀疑的眼光看待彼此,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我想这一切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似乎都不可思议,于是才更加令人怀疑其中是不是还有些不可告人的因素存在?那么现在在舆论强大的压力下,相关各国被迫、陆续开放本来不想公开的数据,使用并且共享了各自的卫星与雷达还有其它的设施,由此开始,地区安全合作或许也标志着可能要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航 MH370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马航事件背后恐有不可告人的隐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8/d00913cb-9c4a-4431-8901-9b43a4ede5b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