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二轮巡视晒6份“问题清单” 5地存腐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期一批贪官落马,中央反腐马年并没有懈怠,6个中央巡视组晒出问题清单,通报巡视点发现的问题。在6个巡视点中,5个查出腐败问题,按照中央要求,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李克强总结本届政府履职

核心提示:近期一批贪官落马,中央反腐马年并没有懈怠,6个中央巡视组晒出问题清单,通报巡视点发现的问题。在6个巡视点中,5个查出腐败问题,按照中央要求,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李克强总结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国家机关一般性支出压减5%,会议费比上年减少52%,三公经费支出减少35%。

凤凰卫视2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中央反腐没有懈怠,近期一批人落马,表明已经到了做手术那种相当精致的程度,可谓是人无巨细,剥洋葱确实到最后几层了,相呼应的是国务院系统在重要权力部门与生产要素相关的行业正在建立建章立制构筑制度范例。

解说:2013年上半年、下半年,中央派出了两轮共计20个中央巡视组,巡视了20个省区市和国家机关单位,截至24号晚,二轮巡视已有6个中央巡视组晒出问题清单,分别通报了在云南、山西、商务部、三峡集团、新华社、安徽等6个巡视点发现的问题。

在二轮巡视晒出问题清单的6个巡视点中,5个查出了腐败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巡视发现了问题各巡视点必须整改到位,分析认为,今天巡视制度将向所有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延伸,反腐还在继续,速度不断加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主持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时强调,要用制度管权管钱,念好约束权力的紧箍咒,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李克强说,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同时,要加强反腐倡廉基础建设,用制度管钱,形成不敢腐也不能腐的有效机制,并且要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此外,李克强还提出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关严肃行政纪律等,李克强也总结了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国家机关一般性支出压减5%,会议费比上年减少52%,三公经费支出减少3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中央巡视组 三公经费

人参与 评论
中央二轮巡视晒6份“问题清单” 5地存腐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5/c4f16040-ec89-4a9b-b06e-f15d8ba37f7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