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马英九势必会因关说案而名留青史

2013年09月11日 17: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吕宁思谈到马英九对“关说事件”的表态不论将给他个人的政治生涯带来怎样的后果,也不论是对于马先生个人的名誉带来荣耀还是危机,他势必会在青史上留名,用马先生他自己的话说,他选择的是对人民和历史负责。

凤凰卫视9月10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马英九势必会因关说案而名留青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我们看到王金平当事人已经回到台湾了,他否认关说,这件事看起来现在波澜是越掀越大,您怎么看整件事件的影响力?

吕宁思:我们知道古话都说水至清则无鱼,还有大家都知道政治它是妥协的艺术,古今中外的政坛老手尽管在理论上公平正义了,口号喊的是震天响,但是处理现实关系的时候,无不深谙一些实用的潜规则

但凡还有一些迂回的空间,通常都不愿意把政治对手逼到死角,特别是深受孔夫子“和为贵”思想浸染的中国官场尤其如此,所以当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公开了王金平关说之后,几天来马英九是义无反顾的严峻立场,相比是得罪了许多政坛的宿将,但同时我们看到也赢得了社会舆论的赞扬。

此事还在深入揭发与处理当中,最终可能会搅乱台湾官场的共生秩序,冲击力之大,昨天还被形容为叫震撼弹,今天已经提升为核弹等级了,既然是核弹,那摧毁率之大,灾害影响之长久,我们就可想而知。

裙带关系官官相护历来是官场上的人情现实,马先生此番是把话说绝了,把裙带撕破了,不给“关说事件”留有半点灰色地带,也许是因为他忍无可忍,也许是他别无选择,就算是有人说的这叫政坛恶斗,客观上却可能颠覆一个庞大的官场体系,那么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党内的稳定,然而马英九此举不论将给他个人的政治生涯带来怎样的后果,也不论是对于马先生个人的名誉带来荣耀还是危机,他势必会在青史上留名,用马先生他自己的话说,他选择的是对人民和历史负责。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吕宁思 关说 青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