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义桅:中美“脱钩”是两国即将开战前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王义桅教授认为,按美国的方式就讲“脱钩”可以,但是准备打你,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在70年代宣布不用美元做结算单位的时候,美国尼克松已经制定了这样一个计划。张泊汇教授认为,这个可能高估了

核心提示:王义桅教授认为,按美国的方式就讲“脱钩”可以,但是准备打你,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在70年代宣布不用美元做结算单位的时候,美国尼克松已经制定了这样一个计划。张泊汇教授认为,这个可能高估了美国对中国的恶意企图。

凤凰卫视8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许昊:我觉得未来中美肯定短期内不会脱钩,中国也没有这个能力和实力现在去脱钩,因为就像刚才教授说的,一切建立在军事实力之上,就相当于老婆要跟老公离婚了,你首先。
   
    邱震海:你怎么也想到离婚了。
   
    吴许昊:首先不仅要有自己的快速增长的工资,你还得有存款啊,你现在还得有自己的屁股后头给你支持,我觉得中国现在处于一种在上升期很快,但其实本身的屁股东西还没垫够的情况下,肯定还是会。
   
    邱震海:那你的意思说有一天你的屁股下面的东西有了,还是要离的,离了以后还是要打的。
   
    吴许昊:起码那个时候有底气了,现在还没有。
   
    王义桅:我觉得不是取决于有没有底气,我们想干什么,就还是取决于基本上美国还是强的这一方,美国的方式就讲脱钩可以,但是准备打你,OPEC在70年代,不用美元做结算单位的时候,美国尼克松已经做了这样一个计划。
   
    张泊汇:当然这个可能高估了美国对中国的恶意企图,就说我倒不认为说由于经济上的问题美国会产生对中国使用武力的动机。实际上双方都没有任何,双方都没有使用武力解决他们目前之间的问题,因为他们之间首先没有根本性的冲突。
   
    王义桅:怎么会没有根本性的冲突。
   
    张泊汇:中美之间没有领土冲突,这是最重要的差别。
   
    王义桅:领土不重要,现在在全球公域里面大量的冲突。
   
    张泊汇:中日冲突的危险性远远高于中美,这是我历来的一个论调。
   
    王义桅:但中日冲突背后也是中美博弈。
   
    张泊汇:不是,这个我觉得是把中日关系过于简单化,好像说中日关系没有他的独立性。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王义桅 前兆 张泊汇

人参与 评论
王义桅:中美“脱钩”是两国即将开战的前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3/1eb320db-9cd6-4a16-9d09-62722ab97a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