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做好能战善战准备是中国发展的根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罗援将军认为,敢战方能言和,战争言战并不就是要打战,必须要做好战的准备,要文攻武备,我文要攻出去,但是武我要做好准备,准备并不是说我准备就是要打仗,但是我是必须要能打仗,在必要的时候我还要一

核心提示:罗援将军认为,敢战方能言和,战争言战并不就是要打战,必须要做好战的准备,要文攻武备,我文要攻出去,但是武我要做好准备,准备并不是说我准备就是要打仗,但是我是必须要能打仗,在必要的时候我还要一定要打胜仗,这就是我们就说中央提出来要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是我们军队要做的准备。

凤凰卫视7月2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将军您回答我的问题,对您来说善战方能言战。
   
    罗援:敢战方能言和。
   
    邱震海:会不会一不小心就是干扰了中国和平发展,和平崛起的大局?因为这个也存在一个度的把握。
   
    罗援:我们先看看在一战以后,当时欧洲弥漫着一种泛和平主义思潮,或者绥靖主义思潮,最后导致了二战的爆发。甲午战争,由于政府存在一种严重的主和情绪,最后也导致了甲午战争。那就是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战争言战并不就是要打战,必须要做好战的准备。就是现在我为什么说现在要文攻武备,我文要攻出去,但是武我要做好准备,准备并不是说我准备就是要打仗,但是我是必须要能打仗,在必要的时候我还要一定要打胜仗,这就是我们就说中央提出来要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是我们军队要做的准备。
   
    邱震海:他刚才说绥靖主义,说的和平麻痹等等,您觉得在您身上有没有存在?
   
    吴建民:我认为是这样子,他完全把时代搞错了,你看看他这讲的什么时候,一战的时候,跟外国人讲的一样,认为1914年2014年差别很相似,完全跟西方有一些主流媒体的观点,西方有一些主流媒体观点差不多,跟的跟的差,犯了很大的错误,时代搞错了,时代错误,你听我讲完罗将军,罗将军你听我讲完。这一点这个观点我觉得非常重要,时代变化。你看在战争与革命时代,打仗打完仗之后割地赔款,就看到你看甲午战争我们割地赔款,今天打完阿富汗战争,打完伊拉克战争,敢割地敢赔款吗?解决了什么问题?甲午战争解决了问题,今天能解决什么问题?解决不了问题,这是时代变化带来的结果,你如果看不清时代的变化,你光是我觉得你刚才把两个时代搞混淆了,你说和平,和平问题没解决,但是主题的变化是国际关系当中最大的变化,你看不到这一点。
   
    罗援:在同一时代美国1999年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在同一个时代内2001年美国把我们的飞机撞下来,那是你美国的飞机抵到我的家门口来进行抵近侦察,你是一个友好的表现还是一个敌对的表现?这不是在一个同一个时代中吗,在同一时代中小平同志在1979年还打了中越反击作战,我们在1988年打了赤瓜礁之战,打了1974年打的西沙海战,这能解决问题吗。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罗援 甲午战争 邱震海

人参与 评论
罗援:做好能战善战准备是中国发展的根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ca2bbfcc-7e81-4d48-9a6f-4961ea6d49e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