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田:安倍不是无限制“老虎” 中国对其有夸大之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前研究员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称,在日本国内对于安倍的批评也不小,但安倍首相也并不是没有限制的老虎,他也受到自民党等的约束。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前研究员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称,在日本国内对于安倍的批评也不小,但安倍首相也并不是没有限制的老虎,他也受到自民党等的约束。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松田问题是中国海军力量在成长,中国也说我们不会发展到某一度,但是这个程度还没有达到你们已经开始担忧了,同样你现在也说你们不会修宪,你们不会恢复集体自卫权,还没有到这个度,中方也已经看到了你们这个趋势,已经开始表示担忧了,双方都在对对方的预测,预测的基础上开始收紧对对方的敌意,开始收紧对对方的遏制措施,这是一个问题。你是你们没有不会修宪,不会走到这一步,但是中方已经看到这个趋势,有一天你走到这一步怎么办?所以我从现在开始我要准备给你一个管控。

松田康博:我想告诉大家,像我这样一个非常单纯的没有什么外国背景的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学外语,想要了解外国,我发觉研究跟了解外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比如说您说日本要修宪,但是日本的修宪的门口多高,这个是非常高的,它是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是需要公开的讨论,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那现在有一批人士提出要修改宪法,但是这需要真的很长的时间,所以如果新闻媒体要介绍日本国内的这些讨论的话呢,同时要介绍修改宪法的一个困难度,要不然的话好像是说故意挑衅,故意炒作新闻的感觉。日本是一个民主国家,它的决策的过程是非常自由透明的。

杨毅:松田先生您刚才讲您是一个非常纯洁的,没有任何外国背景的一个学者,实际我想我对您这点也非常欣赏,我想如果日本的政客如果都像您这么纯洁,这么正派,我觉得恐怕外部对日本的猜疑就小的多,关键是我们看安倍首相他是有强烈的个人政治信仰的,他受其外祖父岸信介的继承他的政治基因非常强烈,他要推动所谓要一个叫怎么讲呢,叫激活日本,所以这个来讲就说他究竟他脑子里怎么想,恐怕大多数的日本人未必完全能够猜的到。

松田康博:安倍首相他在自己的脑子里面到底在想什么,我觉得全世界任何人都不知道,我们应该就是了解外国的外交政策的时候,根据事实来就事论事,因为安倍内阁也继承了过去历任的日本内阁的有关过去历史的一些谈话,完全继承了。

杨毅:他实际并没有完全继承,他在反复的颠覆或者挑战以往的包括松山讲话啊,河野洋平讲话,实际他是外部只要一反对,他就收回点来,一不反对向前推进推进。

松田康博:其实在日本国内对于安倍首相的批评也不是很小,但是我觉得中方的一些媒体也好,或者是政府也好,对他的所作出的判断有一定的夸大之嫌,因为其实你要跟别人家在打交道的时候,不管他在心里怎么想,一定要跟他打交道,而且安倍首相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限制的老虎,这是完全是错误的,他也受到这个自民党里面的一些约束,在野党的约束,媒体的约束,支持率的约束,所以他是可以谈判的一个这个伙伴。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月4日 (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5月5日 (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松田 老虎

人参与 评论
松田:中国政府对安倍行为有夸大之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4/b9f7f3f2-77bd-45a3-a2a7-f588910b717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