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毅:解放军绝不会在钓鱼岛上打第一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杨毅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打第一枪,采取第一个军事行动。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那我们现在就不要没完没了的争吵,您刚才讲到解放军也

核心提示:杨毅将军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打第一枪,采取第一个军事行动。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那我们现在就不要没完没了的争吵,您刚才讲到解放军也在做演习,杨将军刚才提到你们是夺岛或者反夺岛的演习,你们之所以搞这样的演习,一定是研判解放军,或者要夺岛或者是你们要反夺岛,现在看看杨将军,中国海军真的是夺岛的战略意图吗?

杨毅:首先我可以保证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打第一枪,采取第一个军事行动。

邱震海:你认为中国海军是不会,没有这个战略意图。

杨毅:我们没有主动的去,但是对方如果采取行动了,我们必须采取反行动。

邱震海:好,松田你听到了,杨将军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明确表示中国海军没有夺岛的战略意图。

松田康博:我很想相信这样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相信,因为华语圈里面的论述是这样的,但是现在尖阁诸岛,我以下简称岛屿,那些岛屿是在日本的行政管辖权之下,所以如果中方解读日本的平常的动作把它视为挑衅,视为改变现状,来诉诸一些行动的话,它可能会变成一个非常不理想的状态。

邱震海:所以其实换句话说。

松田康博:出一些状况,所以过去是中方是几乎没有什么动机,但是现在的动作非常的多。

邱震海:所以其实他的这个解读就归纳成两个字,还是担忧,虽然您刚才说中国海军无意夺岛,但是他们不相信,因为从中国目前所谓的公务船或者拿他们的话来说,用实力改变现状的话,他们可以推断也许有一天你会夺岛。

杨毅:首先看一看中国公务船为什么去,从什么时候开始去的比较多,恰恰是在2012年9月11日之前,日本先做了动作,中国只能这么做,而且中国这样做是非常和平的,是非常克制的,所以我觉得这方面来讲现在中日关系我们觉得要超越钓鱼岛,跨越钓鱼岛,以另外一种更高的战略智慧来思考中日关系。

邱震海:好,现在我们刚才的讨论向前推进,但是某种程度上又有点倒退,又倒退到我们刚才第一部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那我们刚刚杨将军所说的我们超越,能不能中日的军事关系,我们不是说超越政治关系,至少从技术层面上能够走出困境,中日双方的防务人员到底在第一线作为技术官僚能够做点什么?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月4日 (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5月5日 (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杨毅 邱震海 解放军

人参与 评论
杨毅:解放军绝不会在钓鱼岛上打第一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4/cc018c0f-9a38-46c0-b969-4e1ec15962e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