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毅:若发生意外事故 中日应“关门”商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杨毅将军认为,万一中日双方发生一些意外事故,要本着一种低调的,关门的,静悄悄的来商讨而不是炒作,不要公开炒作。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松田康博:我们还是不到最

核心提示:杨毅将军认为,万一中日双方发生一些意外事故,要本着一种低调的,关门的,静悄悄的来商讨而不是炒作,不要公开炒作。

凤凰卫视5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松田康博:我们还是不到最后关头,绝不轻易放弃这个改善关系的努力,这是我们应该今天双方都要同意的最大的一个原则,我个人认为日中关系呢还没有到那么坏的地步,我们经济关系还是依然继续下去。

杨毅:我百分之百的同意松田先生讲的,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这体现了一种对中日关系的一种历史责任感,我完全赞同您的观点。

邱震海:关键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情况对二位来说才是最后关头?什么样的情况是刚才郭方所说的已经到了最后关头,这个完全是像我们英文说半杯空还是半杯满的问题,你可以说现在没到劲头,但另一方他认为已经到尽头了,或者某一部分人认为已经到尽头了,这个到底如何来研判?

杨毅:我认为呢所谓走没走上尽头就是双方都认识到跟对方对抗,包括发生军事冲突,对自己是没有伤害的,不顾一切的进行挑衅,那就走到尽头了,我认为包括日本政客在内还不至于昏庸到这种程度,他实际是在试水,实际是在试探,能不能够进二退一,有人讲安倍首相是想前走两步,如果遇到压力向后退上一步,实际他向前推进了一步,他采取进二退一的这个策略。

邱震海:好,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那让我们就来作为防务人士我们就来思考一下,从防务的专业的角度上来说,到底有哪些可以预防的,因为虽然说军人不能代替政治家来思考,来做出政治上的决策,但是军人有时候会闯祸,在前沿万一一不小心,某一个士兵,某一个低级军官开了第一枪,那个时候他会把双方的政治决策者都逼到死胡同里去,到底是第一线的军人应该具备些什么样的,刚才我们杨将军所说的专业性。

但有一点是不可忘记的,就在钓鱼岛前沿,在东海的前沿双方的军事冲突擦枪走火的风险还在持续的不断上升,双方的军人防务人士作为专业人士,其实他们有责任在第一线管控危机,所以现在我们看看在最后一部分双方的专业人士,就像外科医生一样得把开刀的活练好,不能发生医疗事故,不能让病人忽然有一天死在你们的手术台上,双方作为“军事外科医生”,打引号的“军事外科医生”,有些什么样的,您在前次节目当中,包括今天节目当中几次提出,用专业性来掌控前沿的形势,这个专业性到底指什么?

杨毅:好,首先所谓专业性就严格的按照海上的国际认可的规则,包括避碰规则,包括这次新太平洋论坛通过的这个规则,从主观上要为整个的地区和平问题有一种意图,在行动上要按照规定。第三,万一如果发生一些意外事故,要本着一种低调的,关门的,静悄悄的来商讨而不是炒作,不要公开炒作。

邱震海:尤其不能让我们媒体知道的。

杨毅:不让媒体发挥一些个火上浇油的作用,这样的话容易引起双方的各国的民众的激愤情绪,更重要的我觉得就说呢双方为关系的改善创造些条件,我们中国的军人我敢可以保证,我们的操作是专业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来越更加的专业。

邱震海:好,东京的松田,你听到了中国海军将军的发言,他的建议您同意吗?

松田康博:我觉得杨将军的建议是非常好的,这次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里面所制定的规则,比如说在行动当中不能照射火控雷达,或者是说用飞机或者是直升机来做一个对其他国家的军舰做一个危险的接近的动作等等,这是非常好得规则,所以一定要双方首先要遵守国际的标准,这是好的。

那另外一个是说如果在政治上,在双方的对谈是很难做到的话呢,就说利用一个多边的场合来进行双边的对谈,或者是间接的也可以。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月4日 (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5月5日 (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杨毅 意外事故 邱震海

人参与 评论
杨毅:面对意外事故 中日应“关门”商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4/3073654d-b4e1-432c-9888-ed43f0b1463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