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毅:中国海军不主动挑事 若还击必出重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由于日本政府在2012年9月11日破坏了现状,动摇了中日之间关系的政治基础,而且采取了包括在国际上的一些行动,对中国不友好的行动,中方必然做出相应的对应,所以我们为了表示钓鱼岛是我们的领土,

核心提示:由于日本政府在2012年9月11日破坏了现状,动摇了中日之间关系的政治基础,而且采取了包括在国际上的一些行动,对中国不友好的行动,中方必然做出相应的对应,所以我们为了表示钓鱼岛是我们的领土,所以我们才派出我们的海舰船进行巡逻。中日双方在防务问题上发生了很多问题,中日双方的海军首脑可以说是在当代史上第一次异口同声的表示说,中日在钓鱼岛海域擦枪走火的风险存在。

凤凰卫视4月2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恰恰在我们筹备防务学者对话的过去一个星期,我们发现中日双方在防务问题上发生了很多问题,中日双方的海军首脑可以说是在当代史上第一次异口同声的表示说,中日在钓鱼岛海域擦枪走火的风险存在,而且双方海军首脑除了礼节性的握手之外,没有任何的双边会晤,中国海军真的做好擦枪走火的准备了吗?

杨毅:军队来讲,各国的军队都一样的,都是会永远为最坏的现象做准备,但是如何使用军事力量,那是政治家的决策,所以说我说中日之间的最后关系的解决平稳要靠政治家做正确的决策,军方来讲就是保持一种沟通,这个机制在政治框架里允许的条件下进行沟通,并且按照国际通行的规则专业化的来行事,这样可以减少意外事故发生。

邱震海:您讲的沟通其实非常好,但是我们现在恰恰看到在中日海军方面没有任何的沟通机制,但是现在钓鱼岛前沿分分钟有可能会擦枪走火,从中国海军的立场上来说,到底做好哪个程度的准备,当冲突发生了,中国海军是义不容辞、奋不顾身的进入这个冲突,还是及早的结束这个冲突?

杨毅:中国的海军是不会主动去挑事,但是来讲如果遭到挑衅,那必然的海军必然进行还击,而且还击就不是很轻的,习近平主席最近讲,中国引用拿破仑的一句话,“中国是一只睡狮,醒了之后世界为之发抖”,现在这个狮子醒了,但是一个可爱的和平的这个文明的狮子,但是这个狮子它并不是一个可欺的狮子,如果受到了欺负它发起怒来那对方受的伤害也是不轻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钓鱼岛 海军 东海 擦枪走火

人参与 评论
杨毅:中国海军不主动挑事 若还击必出重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7/93697307-ff1a-4a1f-9485-4868b29d483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