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本:野田没有大野心 “购岛”背后无阴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寰宇大战略》节目有关甲午120周年,中日对话系列当中的首先的第一部分,中日两国大使的一个对话,上次我们在节目当中,两位中日两国的老外交家,站在非常高的角度审视了中日两国彼此的结构性的矛

核心提示:本期《寰宇大战略》节目有关甲午120周年,中日对话系列当中的首先的第一部分,中日两国大使的一个对话,上次我们在节目当中,两位中日两国的老外交家,站在非常高的角度审视了中日两国彼此的结构性的矛盾,以及彼此的情绪上的纷扰,同时也提出了他们各自的一些操作方案,当然包括我们战略观察员,在中日两国民间的角度,也参与了讨论,今天我们继续延续我们的讨论第二部分。

凤凰卫视4月2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所以其实您某种程度,已经把杨大使要回答的问题已经回答了,这个中方如果这样认为的话,您觉得在日方看来是事实,还是不是事实?

确实野田内阁,当时有没有是一片诚意,一片冰心在玉壶,我把它拿下来以后,我跟你沟通,还是真的像中方所猜疑的那样,一步一步的其实是一个阴谋论?

宫本雄二:野田是比较老实的政治家。

邱震海:相比谁来说?相比于安倍还是相比于小泉。

宫本雄二:相比中曾根。

邱震海:中曾根比他更狡猾。

宫本雄二:当然,大政治家,大政治家,往往是狡猾。

邱震海:您实话告诉我,在当时野田的背后购岛背后有没有阴谋?是中方理解错了,还是野田真的是愿意这样做,是中方理解错了,还是日方理解错了?

宫本雄二:据我理解,野田没有那么大的野心。

邱震海:没有阴谋。

宫本雄二:没有阴谋,野田本身,但是这个背后别人,或者自民党里头,一部分人另外有想法,这是肯定会有的,但是那个时候,我们是这个就日本外交当局来说,这是较多的,一个也没有。

邱震海:您认为是中方误解了。

宫本雄二:误解中方把日本的情况分析,了解的结果,跟我所想象的不一样。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宫本 野田 大野

人参与 评论
宫本:野田没有大野心 “购岛”背后无阴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0/a0b53d81-96dc-4b72-817e-b4900139001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