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成绪:中国不惧怕美国 对日绝不会开第一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日的关系不断发生变化,中国的国力也在持续增强,在日本国内,大多数的日本人对中国开始恐惧,因此日本想要尽量靠近美国来保护自己。而中国并不惧怕美国,也不会对日本开第一枪,中国有信心对付美日同盟

核心提示:中日的关系不断发生变化,中国的国力也在持续增强,在日本国内,大多数的日本人对中国开始恐惧,因此日本想要尽量靠近美国来保护自己。而中国并不惧怕美国,也不会对日本开第一枪,中国有信心对付美日同盟。

凤凰卫视4月1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你怎么看日本对中国的发展方向的这些疑虑或者猜疑?哪些是不合理的?哪些是中方可以思考的?

杨成绪:我认为历史的条件完全发生了变化,今天已经不是甲午战争的时代,也不是30年代日本侵略中国的时代,中国经过改革开放力量发生巨大的变化,这点中国有充分的信心,就是在这个信心的基础上,中国怎么来处理好日本的问题和过去是不一样的,当然中国并不希望日本这个修改他的《和平宪法》,甚至不希望他建立他的国防军,不希望他更多地介入中国周边的国家的关系,这是中国的一些想法,但是中国也并不是担心日本会变得怎么样,我们和美国也这样的,我们并不怕美国,我们中国说了,我们对日本我们说了,我们绝不会开第一枪的,至于开第二枪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在美日加强他的同盟关系来对付中国来讲,我觉得中国是有信心的。

宫本雄二:日本现在主要是看看中国的动向,刚才杨大使介绍的日本的那个心理状态,包括在内很大多数的日本人对中国开始恐惧,所以他们想尽量靠美国,这是日本现在的情况就大概如此。

邱震海:但是从中方解读来说,你日本跟美国搞军事演习,就是针对中国,你日本要修宪要复活日本,就是走军国主义对不对。

宫本雄二:这个演习,你们也在演习啊。

邱震海:对呀,中国也演习。

宫本雄二:互相演习的,下个节目做个广告,中美之间的对话很有意思。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日同盟 修宪 军国主义

人参与 评论
杨成绪:中国不惧怕美国 对日不会开第一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3/f83aaaf5-f4ac-4d52-abf5-9f1ff4a1978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