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扩军 勿用周边国做实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胡逸山在节目中披露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军队各种发展、改革,希望在这些过程中,不要把周边国家,拿来做实验。

内容提示:2014年中国解放军将迎来新一轮结构性改革,新一轮军改备受各方期待。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胡逸山在节目中披露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军队各种发展、改革,希望在这些过程中,不要把周边国家,拿来做实验。

凤凰卫视2014年3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中国军队这几年始终是各国关注的焦点,一方面由于中国国家实力和军事实力在不断地崛起,另一方面在走向大国的过程当中,中国的军队也引起了各方一个密切的关注,坦率地讲,也引起了周边一些国家的忧虑,所以今天我们再一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少将罗援先生,跟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胡逸山先生,进行一个开诚布公的一个对话,先看看来自马来西亚朋友的观感,一个感受,对中国军队的不断发展,你们现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胡逸山(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坦白说,中国随着它国力的提升,它的军队各种的发展,或者是各种的改革,坦白说,我们也觉得是无可厚非的,我们只是希望在它进行这种改革,这种扩展的过程中,第一不要把周边的一些国家,拿来做实验,我们也希望不看到这情况,第二。

邱震海:你说的做实验是什么意思?

胡逸山:因为中国在不断地扩展军力的同时,有时你是需要可能会进行一些比如说实战的经验等等,在我们的情况来看,我们不希望看到跟中国友谊,因为这样而受到损害。第二,随着中国军力的扩张,可能会跟另外一些超级强国,比如说跟美国等等有所冲突,这冲突过程中,我们也不希望被夹在中间要选边站。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罗援 寰宇大战略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胡逸山:冀中国扩展军力勿用周边国家做实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0/5febfe6e-6c3d-4a80-8e14-bc85c15ddee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