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日本驻华外交官曾中美人计 泄露情报后上吊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日关系正陷入二战之后最危险的时刻,两国之间的谍报疯狂战也愈演愈烈,中国的迅速崛起,令日本焦虑不安,中国的战略意图更让日本疑心重重,为准确了解中国的国家实力和战略动向,近年来,日本大幅调整对

核心提示:中日关系正陷入二战之后最危险的时刻,两国之间的谍报疯狂战也愈演愈烈,中国的迅速崛起,令日本焦虑不安,中国的战略意图更让日本疑心重重,为准确了解中国的国家实力和战略动向,近年来,日本大幅调整对华战略,全面提升和强化对中国的谍战能力,精密部署,主动出击,使东亚成为全球谍战最激烈的地区,这一轮的中日谍报战,出现了哪些新特征?会否成为中日再次爆发战争的序幕,日本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和战术,美国发挥着什么作用?

凤凰卫视3月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中国有句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刚才是说日本的谍报极端做中国的学者,现在我们看看,当然我们强调这是日本方面透露的,中国大陆并没有承认,日本的外交官也曾经被中国的谍报机关所利用,2004年5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有一名46岁的男性电讯官在领事馆内上吊自杀,日本媒体称,他在卡拉OK里面中了美人计,被迫交出情报,事情真有这样吗?中国现在谍报机关也开始用美人计了吗?

吴大辉:在我的了解当中,比如说暗杀,绑架,威胁,以及美色,在中国传统的情报机关。

邱震海:这是我党向来是拒斥的。

吴大辉:对。是不会使用这些手段的。

邱震海:现在会不会有?当然是日本人这样说的。

吴大辉:坊间有这种消息释放出来,肯定也会有出处。

邱震海:您觉得?

萧台福:以我的理解,这个案子在日本的外交系统里头,造成了很大的震撼,日本为了这个问题,更换了所有日本的外交密码系统,而且加强了驻海外人员叫做保密研修这个状况,我认为到不一定说不是设他的美人局,而是利用了这个美人逼他做一些事情。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美人计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传日本驻华外交官曾中美人计 泄露情报后上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836e845a-bd4b-41a6-89a3-65c4dae7e94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