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逸山:中国给大马国人印象富有而态度强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胡逸山:我觉得菲律宾和越南对中国的态度是过于强硬了,可是你看连马来西亚或者是以后文莱,甚至现在印尼都有一些领海领土跟中国可能有一些重叠的地方,这些国家一向对中国都没有太大的,不管是军事各种强

核心内容:胡逸山:我觉得菲律宾和越南对中国的态度是过于强硬了,可是你看连马来西亚或者是以后文莱,甚至现在印尼都有一些领海领土跟中国可能有一些重叠的地方,这些国家一向对中国都没有太大的,不管是军事各种强硬的行动,那么你为什么是要特地的来。

凤凰卫视2月2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告诉我现在马来西亚的主流,主流媒体,或者主流的政客,或者主流的一些精英阶层感受到的中国的形象是什么样的?

胡逸山:感受到中国形象是非常的富有,可是比如说在除了经济以外的领域,可能态度会比较强硬一点,那这个强硬的态度让我们感受到,那其实跟中国批评美国的态度没什么不同。

罗援:这有很大的区别,我们在南海地区我们提出的政策主张还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美国肯定不会提出这么一个政策主张,但是现在问题是什么呢?我们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没有得到相关国家的回应,他不是共同开发,你像刚刚讲南海有一千多口油气井,没有一口是中国的,也没有一个国家跟中国进行共同开发。

胡逸山:的确我觉得菲律宾和越南对中国的态度是过于强硬了,可是你看连马来西亚或者是以后文莱,甚至现在印尼都有一些领海领土跟中国可能有一些重叠的地方,这些国家一向对中国都没有太大的,不管是军事各种强硬的行动,那么你为什么是要特地的来,比如说来我们这走一回呢,你在小学读过你的课本,我也读过小学,我是华人,可是我们在马来西亚我们也读过我们的小学,我们也有我们的地图,大家各国都有这样的一个诉求,为什么你的诉求就特别了不起?因为你国家国力比较大,你就可以到处耀武扬威吗。

邱震海:马来西亚朋友越来越气愤了。

罗援:实际上马来西亚它确确实实也在一些有争议的地区也是建立了一些勘探平台,应该说也是开发了很多油气资源,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和马来西亚是可以坐下来谈,我们不是说不愿意谈,愿意谈,我们现在就是提出了要进行在尊重历史,尊重现代海防公约的条件下,我们双边来谈,我们愿意和马来西亚来谈。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胡逸山 态度 马来西亚

人参与 评论
胡逸山:中国给大马国人印象富有而态度强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3/9472648d-75ad-46e1-a13f-95ea65f19a3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