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日本若开火 中国有权用原子弹反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唐淳风说到,日本的侵略给中国造成的灾害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三百多倍,如果说日本再次,你不是要打我的飞机吗,你不是要打我的舰艇吗,如果日本再次对中国开火的话,我们可以视同你日本用原子弹侵略中国,

核心提示:唐淳风说到,日本的侵略给中国造成的灾害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三百多倍,如果说日本再次,你不是要打我的飞机吗,你不是要打我的舰艇吗,如果日本再次对中国开火的话,我们可以视同你日本用原子弹侵略中国,中国有权用原子弹进行反击。日本作为战败国是不允许有战略核武器的,你有核武器的,你现在有全世界最多的核原料,你宣称一天一个晚上可以造一千枚核弹,多次宣称要用核武器教训中国,那行,那我就用核武器来毁灭二战国家的核原料。

凤凰卫视2月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我们讨论讨论就进入到中国对日的目标和底线到底是什么,黄靖兄提出两大底线,然后我们的唐淳风提出中国要设立一个法律来制约日本,我刚才休息的时候想了半天,也许这个法律是对日关系法,也许比较合适的。

唐淳风:这个对日关系法,某种程度上说给我。

邱震海:你还真认为是对日关系法。

唐淳风:就是说某种程度上是给我们的操作人员我们一线的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一个行为准则,就说当日本触及到哪些领域了,我们应该采取怎么样的对策,比方说我今天放弃战争赔款,就为了中日和平友好,今天你在你的防卫策略中间,在你的防卫白皮书中间,你把中国设定为敌人,既然是敌人的话,我支持你和平建设的钱让你拿来打中国啊,所以说我有权追溯,另外日本你这个侵略国家,你的侵略给中国造成的灾害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三百多倍,如果说你再次,你不是要打我的飞机吗,你不是要打我的舰艇吗,如果你再次对中国开火的话,我们可以视同你日本用原子弹侵略中国,我有权用原子弹进行反击,第三,你这个战败国是不允许有战略核武器的,你有核武器的,你现在有全世界最多的核原料,你宣称一天一个晚上可以造一千枚核弹,多次宣称要用核武器教训中国,那行,那我就用核武器来毁灭二战国家的核原料。

邱震海:你这个听上去,如果把这个东西翻成英文翻成德文翻成日文的话,这个在国际法上站的住脚吗?

唐淳风:我不管站的住脚站不住脚,尽管说我要给我们的国民给我们相关领域的人员有一个行为准则。

黄靖: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一个负责任大国,应该明确一点,防止核武器扩散是任何一个大国尤其是在二战中的战胜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日关系法我认为比较可行的是每年做一次对日关系白皮书,对日关系白皮书就可以把中日之间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进步有什么退步说清楚,白皮书用人大来发表,就体现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做白皮书向人大汇报,当年美国也有对华关系白皮书,因为日本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政策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发展环节,所以完全可以这样做,每年搞一次对日关系白皮书,向整个世界包括日本在内宣示我们对日本的政策。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核武器 原子弹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唐淳风:日若对华开火 中国有权用原子弹反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9/ed2ce134-00ce-4600-b82b-9ab0555fb86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