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日本频繁挑衅是中国惯出来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唐淳风说到,千百年来我们对日就是和平友好,我们没有要消灭日本的打算,我们消灭了日本对我们也没什么好处,所以和平是主流,但是日本这个挑衅他是不断的,为什么呢,这是我们惯出来的,因为我们对日本一

核心提示:唐淳风说到,千百年来我们对日就是和平友好,我们没有要消灭日本的打算,我们消灭了日本对我们也没什么好处,所以和平是主流,但是日本这个挑衅他是不断的,为什么呢,这是我们惯出来的,因为我们对日本一直就没有划出底线来。

凤凰卫视2月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美国对安倍是有影响力的,也有牵制力的,也有约束力的,我们都可以承认,现在我们谈谈中国,中国显然对安倍也是有影响力,也是有制约力的,但是在他影响力制约力牵制力之前,我们先看看中国对日目标,对日的战略目标到底是什么?

唐淳风:千百年来我们对日就是和平友好,我们没有要消灭日本的打算,我们消灭了日本对我们也没什么好处,所以和平是主流,但是日本这个挑衅他是不断的,为什么呢,这是我们惯出来的,因为我们对日本一直就没有划出底线来。

邱震海:你说中国的大鹰派,对日大鹰派说日本对中国的挑衅是中国惯出来的,你拿出证据来,你在别的节目当中训斥我们的观察人员,拿出证据来,现在我要你拿出证据来,为什么说是中国惯出来的?证据一是什么?

唐淳风:日本从参拜靖国神社到修改教科书,到侵略我们的钓鱼岛。

邱震海:你说中国默许的。

唐淳风:我们给了他什么惩罚?有吗?

邱震海:那我告诉你,当年我们需要日本,当年我们需要日本来共同平衡苏联。

唐淳风:不管需要不需要,我就要跟你划这红线,你在教科书问题上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在平等主权问题上你走到哪一步,触犯了我的底线我毫不客气。

邱震海:证据二呢?

唐淳风:这个东西来讲,我们是人质,我们在对于外交问题上我们没有把他制度化,所以说这个底线也不存在,今天你在台上你是强硬一点的领导,你可能去年采取的措施你强硬一点,而你软弱一点他就随便一点,所以日本认为中国好得罪,我想怎么得罪怎么得罪,我一直拿中国说事,就是你中国威胁论,就是你中国不是。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唐淳风 日本挑衅中国 划出底线

人参与 评论
唐淳风:日本频繁挑衅是中国惯出来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9/4a5aaebb-d013-49b6-8bff-9c51f7447c8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