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需改变与美国为敌的思维 软实力赶不上美国

2012年12月31日 11: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将战略中心转移到亚太,实施针对中国的战略再平衡,更使中国周边成为中美两国战略大博弈的战场,如何研判一年来中国外部安全所面临的挑战?

凤凰卫视12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中国的这个一个深水的钻井平台也出去了,这东南亚方面到底怎么回应?有什么反应?

胡逸山:我想如果说这种比如说的钻油台这些,如果就说把他钻出来的这种油,天然气让大家分享,那肯定我觉得问题不大了,就是怕你独有的话,那么就肯定就伤害到大家的既得利益。

邱震海:分享没问题,但中国朋友一定会有一个想法说你马来西亚愿意跟我分享没问题,但是你背后的美国愿意允许你跟我分享吗?

胡逸山:所以这就是我觉得这种敌我思维要有所转变,中国广大的不管是网民、人民对于这种就是整天把美国看成敌人的这种思维,千千万万要去改变,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你改变不了一个事实,美国是一个很强大的一个实力,那么中国就算是再努力,再多几十年经济方面可能赶得上,但是在比如说软实力方面肯定是赶不上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思维 实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