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兰宁利:美售台武器属防御性 不威胁大陆

2012年12月17日 09: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到目前为止向台湾出售了“爱国者”导弹200枚,“毒刺”导弹1299枚。有人说台湾现在已经成为美国对付中国大陆手中的一个棋子,这种说法是否合理?

凤凰卫视12月1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这里我们图表看到美国到目前为止向台湾出售了“爱国者”导弹200枚,“毒刺”导弹1299枚,有这么多吗?

兰宁利(台湾海军中将):对,这个我们叫stingers,stinger是短程的单兵操作的飞弹,但是美国人卖给我们,他怕说这个飞弹落在恐怖分子手里面,所以说他就卖给我们一定是车载的,装在车子上面的,至少要有2个人以上运作“毒刺”飞弹,所以“毒刺”飞弹是我们原来准备要送到南沙,就是准备送这个去。它这个力量非常的强,尤其对低空掠过的飞机,它几乎命中率可以到100%。

邱震海:这里面还讲到各式导弹鱼雷,到目前30年,美国人总共卖给台湾军队是4000枚以上,从大陆军方的角度来说,您个人意见这些武器坦率地讲,对大陆解放军目前构成威胁吗?

彭光谦(解放军少将):我想军事上,它的实质意义有,但是没有什么根本性的实质性的意义。问题是什么呢?问题是美国它背信弃义,像你刚才讲现在1982年的《八一七公报》现在已经30年了,美国承诺是逐步地减少直至完全停止,30年代你想想看不断没有停止,反而数量是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资本越来越升级。

邱震海:但台湾现在已经成为美国对付中国大陆手中的一个棋子,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兰宁利:我认为不是这样的,它卖给我们的武器大概就是纯防御性的武器,没有任何一件是攻击性的武器,所以就在这一点,我们请解放军他们放心,解放军大家都是了解,你花那么多钱买来武器统统都是防御性的,像你“爱国者”都是防御性的,“爱国者”要拿那个导弹的话,我们认为说那是划不来的事情。

邱震海:好,我们看一下在过去30年,按照我们掌握的公开资料,将军肯定认为这里面有不完全的地方,还有一些护卫舰、登陆舰。

兰宁利:“诺克斯”原来我们租是没错,后来全部是买断了,“诺克斯”这船就是弥补我们“拉法叶”数量的不足,“拉法叶”只买了6艘,我们原来像“拉法叶”这样的船,我们是要买16艘,最后只买了6艘,所以最后才租“诺克斯”。“诺克斯”来讲的话,是反潜能力最强的船,所以说我们才进这个“诺克斯”,那是它第一次开放给我们。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兰宁利 武器 大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