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士存:中国早已觉察菲方野心 已有所防范

2012年06月11日 09: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吴士存称90年代初菲律宾就对黄岩岛表现出野心,中国也已经注意到了,所以我们思想上也有准备,对菲律宾早有警觉,所以我们维护黄岩岛主权的意志更加坚决,手段创新,能力也提升了。

凤凰卫视6月1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到底从4月11日到后来的一个对峙事件,在黄岩岛前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吴院长反驳之前,去看看我们凤凰卫视的特派前线的记者蒋晓峰,你观察到的前方的对峙过程当中,从你简单的作为一个记者的研判谁是谁非,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吗?

蒋晓峰:我想我可能不能简单的在用一个结论来判断谁是谁非?我想更说明一些问题,首先我想我出海的过程当中,基本上已经看不到菲律宾的渔船了,整个我航海的过程当中是看不到渔船的,但是在黄岩岛的海域,根据我个人的观察,看到的船不多,总共有四条船,包括我坐的这条渔船,你可以把他作为一个我使用的这个交通工具,一个Taxi。

另外我看到一条船是菲律宾的海岸警卫船,同时我看到的两条船是中国的海监75和海监71,其中海监75我要特别提一下,也就是说在4月10日,中菲出现对峙的时候,最先感到黄岩岛这个海域的这个海监船,随后中国有渔政船,303渔政船、310都到了那边,但是与海监75一直是在那里留守的,所以我在当地的时候,我到黄岩岛海域的时候,看到的也就这一条海监75。

邱震海:菲方的观点摆在桌上了,我们记者的很中立的观察也摆在桌上了,刚才菲方的人士提出,在90年代的时候,当时菲律宾军体也有抓捕中国渔民,但是我们知道当时中国没有如此强硬的反映,为什么中国此次强硬如此激烈?

中国早就察觉菲方野心 及时作出处理

吴士存:我想要说的,中国就是90年代初,菲律宾已经表现的对黄岩岛有野心,已经注意到了,所以我们思想上也有准备了,对菲律宾有警觉了,再加上我们维护黄岩岛主权的意志更加坚决,手段创新,能力也提升了,所以这一次之所以渔民在4月8日,受到菲律宾海军威胁的时候,我们的渔船,我们的海监船,我们的渔政船能够在迅速范围内感到,就是我们的已经在附近对菲律宾有所防范,坦率来讲应该是这样。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吴士存 黄岩岛 野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