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可夫:中菲斗争已开始 但军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

2012年05月01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与菲律宾的船只在黄岩岛对峙,将南海危机推到了战争边缘,和平解决南海纷争的希望更加渺茫,中国捍卫南海主权除了武力是否已别无选择,如果被迫开战,中国军队会怎么打?能不能轻易击败菲律宾和越南,美军和日军会不会直接介入南海中,引发大规模战争?中国成功夺回被占领的南海岛礁之后,能否长期实施有效的管辖?

凤凰卫视4月2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平可夫(《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我想后冷战时候,国与国之间的问题,基本上反应到的不完全是军事斗争,包括政治斗争、外交斗争,还有其他的经济斗争,一个组合式的斗争方式,在第一阶段现在这个阶段,我认为这个斗争已经开始了,而且双方使出的在外交上的各种各样的手段,非常非常的灵活和眼花缭乱。菲律宾的意图是反应非常清楚的,希望把这件事情国际化,如果我的判断是没有错的话,至少在6月份之前,他希望把这件事拖下去,明天2+2会谈在华盛顿就要举行,同时日本首相也会访问华盛顿,我们会看一下这三大国之间怎么角逐,其一。

其二最主要的问题是,在菲律宾他及其希望的是,把这件事情国际化以后,更多的国家给带入以后,他们会把这个话题提到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上来解决,还有香格里拉的问题,6月份要召开,我们都要去,在这个问题上要解决,中国也会这样子。所以这是为什么积极拉拢和周边国家,和这个海域没有关系的,比如说和泰国的关系,和柬埔寨的关系,柬埔寨的作用非常大。

邱震海:这个当然是从宏观的国际战略角度来说,但是我们先回答中国观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军事手段能不能解决问题?

平可夫:不能解决问题。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平可夫 军事手段 斗争已开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