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可夫:中国两岸军队存在一样的问题和缺陷

2012年04月23日 14: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平可夫认为两岸军队近期都没有实战经验,训练上看,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双方所面定的问题都是一样的。这是基于中华文化的粗糙性,比如说在训练上,是否按照训练大纲,还是说有偷训、跳训、漏训的问题。

凤凰卫视4月2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刚才两位讲到实战经验的问题,坦率来讲以我在香港一个中立的角度,无论是台湾的国军还是大陆的解放军,最近二、三十年,三、四十年都没有实战的经验,所以现在坦率来讲,我们怎么制空权、制海权,什么三轮车还是高铁,都是纸上谈兵,不是这样吗?

平可夫:所以我们现在必须从训练上来看。

邱震海:OK。

平可夫:一从训练上看,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双方所面定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邱震海:我们现在看一下两岸的军队,不管台湾是不是承认中国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刚才平可夫这句话也许会激起全中国人民的愤怒,中国民族性格的粗糙性,不管我们民族是不是粗糙,我们有一个问题。

平可夫:我说的文化,我没提民族。

邱震海:我们有一个问题,两岸这两支军队中国人对各自有哪些共同的弱点?

台湾空军海军具有美国北约先进作战经验

郑继文:我觉得其实在台湾军方来讲,其实它的训练还是今时的,我们的了解它的空军飞行员一年训练飞行150到180个小时,而且和美军其实都有特派到美国本土进行训练,另外还有北约幻影战机,也有互派飞行员进行训练的方式来合作,它的确是会传承到一些欧美国家先进空军的经验,另外海军在几十年前,其实它就有从美国那边得到一些舰队运作的经验。

邱震海:继文不断的在强调美国的经验,当然美国是老大哥,但是我们从现在公开媒体上,不断的看到台湾的军队打哑炮,打不出炮,以至于我在《有报天天读》节目当中,经常说台湾的军队是一支无法打炮的军队,这到底如何解释。

台军作秀引各国记者哗然

平可夫:经验是无法改变一个人性格的,我们还是以事实来谈,我两年前参观他们的汉光演习,令我哗然而已,非常的吃惊,当天的汉光演习要准备的是两架法国的全天候战斗机起飞的场面,下雨下刀,除非刮侧风或者是顺风强的台风,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起飞以外,当时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的是,那个时候突然飞官给我们讲说不能飞了,为什么?因为天气不好。我马上起来说,我说长官我几年前在昆明看到,歼-650年代对方的飞机都可以飞,为什么你不飞,他说好吧,那我们研究一下,等他研究一下怎么说,10分钟以后来告诉我说,所有的外国记者朋友大家请注意了,我们决定了,滑给大家看一下,飞机滑给大家看。

邱震海:那是作秀。

平可夫:就这一丁点你都不能诚实的来反应你的经验,所有外国记者哗然,北约国家没有这种情形的。

邱震海:批评了很多台湾的军队情况,坦率来讲台湾军队的情况在大陆有没有存在?

平可夫:刚才我就说过了,基于中华文化的粗糙性,双方所存在的问题和缺陷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在训练上,是否按照训练大纲,还是说有偷训、跳训、漏训的问题,这些东西我想连《解放军报》自己都频繁不断的批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平可夫 军队 问题和缺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