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友骅:中国拥有航母 南海问题将顺势解决

2012年04月09日 14: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瓦良格号”,很可能在今年八一建军节正式成军。“瓦良格号”究竟有多大的战斗力,能不能出海打仗,台湾军事评论家张友骅先生说到,从台湾角度来看,中国大陆想要形成战力,至少要到2020年,届时,当中国大陆发展航母后,南海的问题和东海的问题可以顺势的解决,日本将会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

凤凰卫视4月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按照台湾的评估,2020年之后,如果中国大陆自己的航空母舰能够真正成军的话,届时周围的海军实力格局会发生什么变化?

张友骅:真正发生变化比较大的大概是东盟越来越向中国靠近,那日本那个时候选择是要跟美国还是跟中国大陆改善关系,如果你倾向美国的话,那大概钓鱼台事件跟东海的油田问题,会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所以只要中国大陆发展航母起来以后,未来南海的问题跟东海的问题可以顺势的解决,这也说战略必须要高屋建瓴,就是我发展航母的目的能够解决这么多的问题,我当然发展了。

邱震海:你是说,台湾海军内部的评估,2020年之后,越南会倾向于中国,日本会被迫在中美之间做选择,你是不是过于乐观了?

张友骅:东盟会选择跟中国合作,那日本现在虽然有美日安保条约,但是当中国的军力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东亚两强并势的状况之下,他一定要好好的。

邱震海:您这个评估具有多大程度的内幕性和可靠性?

张友骅:这个是美国从中国说,他要发展航母以来,他一再要求日本的情报单位跟台湾的情报单位,这两个国家情报单位,你要讲中国发展航母,不像平可夫讲的都是技术问题。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南海 张友 邱震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