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可夫:中华民族性格粗糙不能诞生世界级间谍

2012年03月26日 1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示:平可夫谈到苏联的间谍机关,英国,世界上最好的美国,他们的文化都体现了,尤其德国的情报机关也非常不错,细腻的,非常深度的追究,而且是负责任感的民族,可夫认为中华民族粗糙的民族性格不可能诞生世界级的,优秀的情报人员。

凤凰卫视3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当间谍首先必须是一个聪明人,然后必须是一个有魅力的人,然后必须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人,先来看看台湾的情报人员。坦率的讲,台湾情报人员现在让所有人都为之摇头,辩护一下吧。

张友骅:其实台湾那个时候的安全局长殷仲文,殷先生曾经跟我说,一个很好的谍报人员,要有文化的素养,要有人道的关怀,还有更重要,要有强烈的信仰。

邱震海:但是在今天,我们在台湾情报人员身上完全没有看到这一点。

张友骅:但是今天的台湾,所谓的谍报人员我们就经常讲一句笑话,就是说你先做这个工作,做一个临时工,因为第一个谍报人员训练他没有,第二个,讲课十天,然后第三个当他派遣任务的时候,他连暗号都没有,代号都没有。

邱震海:友骅兄,为什么台湾的情报人员会如此的不专业,第二是如此的不人道,当年的那些为他出生入死的情报人员,现在在香港都是每天靠拾荒度日,不专业,不人道,到底为什么?

平可夫:我还是想这个问题我们可能要从文化的深度来讨论。第一,因为你看苏联的间谍机关,英国,世界上最好的美国,他们的文化都体现了,尤其德国的情报机关也非常不错,细腻的,非常深度的追究,而且是负责任感的民族,我认为中国的问题。

邱震海:这个与政治体制似乎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马库斯·沃尔夫他服务的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平可夫:对,完全如此,所以我谈到了文化和民族性格,我认为中华民族粗糙的民族性格不可能诞生世界级的,优秀的情报人员。

张友骅:没有啊,孙子兵法用间篇就是中华民族人提了出来了。

平可夫:我现在指的是间谍,你能告诉我哪一个创造了世界上优秀的,比如像佐尔格这样的中国间谍,有吗,有这样的人吗?

张友骅:没有。

平可夫:为什么?

张友骅:就是我刚刚讲的,文化还有一个他的素养。

张友骅:粗糙性。

邱震海:今天台湾情报机关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张友骅:第一个,人是跟走马灯一样,没有办法久任其职。第二个就是偏移形势,所谓的偏移形势的话,他不希望他内部发生问题,所以就像外求,这是第二个。然后第三个,我觉得敌我意识的模糊,真正关键来讲,敌我意识的模糊,因为台湾有22个间谍单位,有22个单位,结果现在沦陷只有两个单位截至目前没有沦陷,其他20个单位全部沦陷。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平可夫 民族性格 间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