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宣扬10年后中国军费将为日本九倍

2012年02月27日 10: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因为有人预测今后四年会有东京大地震,经济是停滞的。如果十几年以后,日本的国防预算还是现在这样不超过1%的话,宪法规定,中国的平均预测,我们的国防开支占1.6%、1.7%,如果能增长到3%的话,日本人做的非常精细,中国的军费开支会是日本的九倍。

凤凰卫视2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孙哲:日本有的时候小题大作,我在前几天在日本呆了5天,跟日本防务厅的长官有很多争论,他的意思就是日本的国防预算不超过1%,如果是现在中日都是5万多亿美元的GDP,中国在十几年以后,可能中国变成10万亿,日本因为有人预测今后四年会有东京大地震,经济是停滞的。如果十几年以后,日本的国防预算还是现在这样不超过1%的话,宪法规定,中国的平均预测,我们的国防开支占1.6%、1.7%,如果能增长到3%的话,日本人做的非常精细,中国的军费开支会是日本的九倍。所以日本觉得现在我们虽然是平等的,现在日本还是占优势,但是过十年以后,中国军力发展太快了,日本容易把这个小的事情放大,因为国土的面积就不一样。

彭光谦:日本人怎么不跟美国人算土地呢?

孙哲:而且它有美国的核保护伞。

彭光谦:美国占全世界军费的一大半,它为什么不去跟美国人算呢?

孙哲:所以我说日本人小题大作。

邱震海:但是面对这样的问题,你要让日本人相信,要美国人相信,无非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军事外交,让它去说服。

孙哲:我觉得没有用。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军费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