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印度未必愿与安倍建“反华包围圈”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8月22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你怎么看待安倍近日可以说是积极的拉拢印度,希望建立部长级磋商,日本和印度两国是不是希望藉由联手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赵干

核心提示:安倍近日积极的拉拢印度,希望建立部长级磋商,日本和印度两国是不是要联手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凤凰卫视8月22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你怎么看待安倍近日可以说是积极的拉拢印度,希望建立部长级磋商,日本和印度两国是不是希望藉由联手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赵干城:日本对印度的政策实际上是非常注重安保这一块的,但是他和印度的目标是有一点不一样,印度是主要把发展和日本的关系它的重点是放在引进日本的资金和技术,但近年来特别是最近一两年来印度在安全问题上的倾斜力度也越来越大,在这种背景下安倍他们提出来的希望把印度和日本之间的防长和外长的磋商升级成二加二正式的部长级会谈,应当说不算是非常意料之外的事情。

在这一次的莫迪总理访问东京的时候,他们双方很可能达成这方面的协议,使得日本和印度在安保方面的结合就更加紧密,这就非常活生生的显示出日本在这方面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策略,就是希望能够拉拢和中国有一定的矛盾的这种中国的邻国能共同的来组建起一个所谓针对中国的包围圈,从日本的战略来看,印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印度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应当说相对来说是比较的谨慎,就算是建立了二加二的防长和外长的磋商的机制,也并不代表说印度已经上了日本的战船,也并不等于说印度就非常愿意加入安倍所打造的一个所谓的反华的包围圈,因为反华并不符合印度的根本的国家利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包围圈

人参与 评论
赵干城:印度未必愿与安倍建“反华包围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2/04fc6eae-785e-4f1a-8c54-a93280a28f2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