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浩:东海已现军事对抗 日本做好冲突准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俄同时和日本在同一个海域当中有了双边的军事演习,这就相当一种两军的军事对抗的状态,事实上也就出现。这就可见日本方面在考虑未来可能中日之间在东海,在钓鱼岛海域会形成直接的碰撞和冲突,所以这种

核心提示:中俄同时和日本在同一个海域当中有了双边的军事演习,这就相当一种两军的军事对抗的状态,事实上也就出现。这就可见日本方面在考虑未来可能中日之间在东海,在钓鱼岛海域会形成直接的碰撞和冲突,所以这种预设本身来看就可见日本方面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意图和进行这种准备来和中国进行军事上的对抗和冲突。

  凤凰卫视3月10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我们看到这次日本军演是近年来日本军演规模最大的一次,尤其在这样一个敏感时刻,所以很多专家都分析,这个军演的假设就是在钓鱼岛周边会发生海上冲突,在这么敏感的时刻又举行这样的军演,所以你到底怎么看擦枪走火发生冲突的可能性有多高?
 
  苏浩:确实,日本这段军演来说确实是把中日之间的在东海钓鱼岛紧张对抗的状况在把它升级,这个做法应该算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当然目前来看只是双方能够在军演的时候,他实际上有了重叠的时期特别是在日本已经有了18天的军演,实际很长的,在18天以后,后七天和中俄的军演是重叠的,这样的话就导致中俄同时和日本在同一个海域当中有了双边的军事演习,这就相当一种两军的军事对抗的状态,事实上也就出现,当然这次军演来说还是一个演习,我们当然可以姑且得到不会出现直接的碰撞和摩擦,但是这种预设的状态就是一种双方出现的军事摩擦的状态,这就可见日本方面在考虑未来可能中日之间在东海,在钓鱼岛海域会形成直接的碰撞和冲突,所以这种预设本身来看就可见日本方面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意图和进行这种准备来和中国进行军事上的对抗和冲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海域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苏浩:日本与中俄同海域搞军演 预演动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9bee805b-e2f8-4230-ae5c-84ac2b2bb43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