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基诺演讲三提中国 指华闯菲“后院”

2012年07月24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发表国情咨文,在演讲中,国会的气氛很热烈,特别讲到黄岩岛的时候,议员们都起立鼓掌。

凤凰卫视7月2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阿基诺国情咨文谈黄岩岛中方闯菲‘后院’”,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这次特派记者蒋晓峰所带回来的紧急报道,我们跟进目前最新的情况,也要再次连线晓峰。在发表国情咨文,似乎场内他们聚焦了一些议题和场外我们看到实际爆发的冲突之间,抗议示威者势必是有他们的一些声音和诉求,两者之间似乎也有了落差,现在还有哪些最新的跟进,我们把现场交给你。

蒋晓峰(特派菲律宾记者):阿基诺总统国情咨文演讲今天持续了整整88分钟,从4点01分开始,到5点29分结束。他在国情咨文中讲到,提振经济、改善民生等等问题,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他表述了中菲关系,以及黄岩岛问题。果然不出所料,阿基诺在国情咨文中就讲到了黄岩岛。他说黄岩岛这个问题,他说是中国的渔船进入到菲律宾的领海之内,然后菲律宾的执法船把中国捕捞的一些濒危的物种没收。他作为一个总统是有权力、责任、义务来监督菲律宾方面的执法。

他说,有人曾经建议过,菲律宾方面就不要和中国争这个黄岩岛了。但是阿基诺说,如果有人进入到你的“后院”然后说这是我的地盘,这个地方是我的,你应该做什么样的反应?所以言下之意,菲律宾方面还是把黄岩岛看作是自己的领海的范围。他就说,现在局势并不简单,所以解决的方案也不简单。菲律宾方面正在征求各方面的领袖,以及盟国的建议,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合理的出路。

同时他提到了一个盟国,他所讲到的盟国,当然是指美国。他就提到美国今年要帮助菲律宾来提升军力,总共的军援达到3000万美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做国情咨文演讲的时候,国会的气氛很热烈,特别讲到黄岩岛的时候,议员们都起立鼓掌。他总共在演讲当中三次提到了中国,其他的场合都是以对方来指代中国,这个就是他在今天的国情咨文演讲当中提到的一些重点和要点。现在我们掌握到的最新情况就是这么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阿基诺 闯菲 演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