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新政威力空前 严厉程度十年罕见
2010年04月16日 15:34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终于出手痛击疯狂楼市这头“怪兽”,且这次调控政策比2007年还要狠。昨日,国务院出台措施,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这一举措比2007年更狠,更有杀伤力,源于市场太疯狂,投机投资买房的人太多,非正常的楼市也该“刹车”了。

在2007年9月26日,针对当时高烧不退的楼市,国家出台政策,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同时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从2009年3月起,楼市开始持续火爆,其间,除今年2月因为春节,楼市短暂的歇息外,其它每个月商品房的销量都在万套以上。

即使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国家出台了若干调控政策后,楼市依旧没有降温的迹象,依旧高速运行,排队抢购比比皆是,买房像买白菜。

今年3月,楼市价格更是出现了疯涨,在城区一个平方米上涨1000元很普遍;在近郊区,每平方米上涨300-500元,房价已经超过了2007年巅峰价位。但楼市依旧火爆,城区不论多高价格楼盘开盘都有人排队。

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认为,此举肯定对楼市有降温作用,但影响到底有多大,取决于接下来还会出台什么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