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能否加入WHA 台官员称正在协商
2009年04月02日 17: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世界卫生大会WHA下个月就要登场,而今年台湾是不是能够如愿以观察员身份加入WHA,被视为是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上任之后,涉外事务运作的重要发展指标。而今天台湾的卫生署长叶金川也到了立法院报告WHA的工作进度,他表示一切都还在积极运作中。

解说:台湾领导陈马英九日前透露4月10,两地会在第三地讨论台湾申请加入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的议题,并对此进行协商。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1号到立法院报告官方,推动加入WHA工作进度时回应相关问题。

叶金川(台湾卫生署长):应该是最近,因为已经5月18就要开,那么就是应要尽快。

解说:马英九上任后积极推动台湾加入WHA,外界也把台湾能不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当做是观察两岸关系发展,以及台湾未来参与国际空间的重要指标。眼看今年的WHA年会就要在5月中举行。令我们关心,今年台湾代表团能以什么样的身份团体出席?

叶金川:代表团的成员还有团长,这个也是应该是协商的内容之一。因为我是台湾的负责人,我们希望还是署长能够参与。

解说:叶金川表示,现在两岸协商的时间和地点都还没有定案。至于外界关心的加入名称问题,叶金川也保证马政府绝对不会伤害台湾权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