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哈马斯武力对抗以色列 只因贫穷
2009年01月06日 10: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哈马斯] [加沙危机] [吕宁思]

卢琛:我们关注一下哈马斯,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组织,之前被各方冠以的恐怖组织之后,人成执政党了,实际上哈马斯本身,他是希望能够洗脱之前的这个恐怖组织的一个罪名。

吕宁思:哈马斯其实他不是执政党,他是一个军阀割据,他不服从中央政府的管制,把加沙变成自己的一个独立王国,然后在里边又搞军队,又搞军校,又搞这个。

卢琛:对。但是从他得到民意这个选票来说,之后他似乎也想改变之前的,他的一个形象,包括和法塔赫希望能够联合执政,当然最后这个执政破产了,但是他从子弹变成了选票这个过程,说明他是希望能够(和国融的),我的问题就是说,为什么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他想(相融)的背景之下,还不断的向以色列这边发火箭弹,这好像有点儿矛盾。

吕宁思:我们必须看到他的深厚的群众基础,这点不管谁,你都不能忽视这一点,就是哈马斯在加沙是有群众基础的。

第二这个穷人,我们往往可以说他是一种具有非常有的革命性和反抗性。

第三哈马斯,正好是适应了很多巴勒斯坦的贫穷的,因为他那儿地方太穷了,穷人是什么呢?穷人只有一条命,对不对?别的不怕,在这种情况下,而且经过60年,苦难的巴勒斯坦民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包括阿拉伯的世界的兄弟们来真正救他,1947年以色列建国以后,打了六次中东战争,阿拉伯的国家没有打胜以色列,倒是造成了几百万的巴勒斯坦难民,而所有难民到了这么多国家,叙利亚了,埃及了,都是被做三等公民对待的。

阿拉伯的国家在石油这个大涨的时候,很多人都成了富翁,可是巴勒斯坦人是世界上最贫穷的一组,他们怎么办?所以恐怖主义,被有些人认为是贫穷人的一种绝望的武器,当然我们不赞成恐怖主义,这就是一个根源。

卢琛:就像佩雷斯,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他就说,他说“你们要让我停手吗?可以,当然你们有招儿来对付所有恐怖主义的时候,我们就会停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