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君:加沙炮火连天 救援物资无法送达
2009年01月06日 10: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周轶君]

吴小莉:而有关以巴战事的最新消息,马上连线正在加沙边境采访的凤凰卫视特派记者周轶君,轶军你好。

周轶君:你好,小莉。

吴小莉:首先告诉我,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我们知道加沙地带现在已经是断水断电了,目前人道救援的情况如何?

周轶君:是的,那我现在就是在加沙地带最南端的一个关卡,那么在我的背后你就可以清楚的有看到,有80多辆大卡车,这个是国际组织给加沙地带巴基斯坦人运送最基本的物资的,这样一些救援车。那么我刚才去车里去看了一下,这个车里面装的基本上就是鸡蛋、牛奶、面包还有药品,一些最基本、最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些东西。

那么我们都知道从开战以来,加沙地带这个物资短缺的状况非常之严重。但是就在这个地方,我刚才是问到这个以色列方面的这个发言人,他们说这个关卡其实每天都是开着,这些救援车辆其实每天都可以进去去送东西。但问题是,他说巴基斯坦的战役方,他们没有准备好过来接收。那我就问他说,他们现在是处于一个战争中间,怎么有可能出来,来接收东西,那么他说对于我们这个以色列来说,我们就管不了那么多。

那么更荒谬的是,那他就跟我说,说其实加沙地带他们现在存放这些救援物资的仓库是满的。但是只是说没有办法送到每一个平民的手里面。那么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国际社会最关注的是巴以双方可以短暂的停火,哪怕只是几个钟头,那样才可以让这些救援的物资,真正到达每一个平民的这个手里面,小莉。

吴小莉:是,刚在你提到了这个人道的危机,有没有可以看一看,现在目前双方有没有可能短暂的停火,最新的战事的状况又如何?

周轶君:最近停火的状况应该来说,这个希望是比较小的。正相反的是,双方其实是加紧了相互的这个打击。那么我们在边境地区可以清楚的就能够听到,在这个里面炮击声、空袭声,还是在发生当中。

而这个哈马斯方面,也是加紧了对以色列方面的一个反击,那么今天下午我们在这个斯戴罗特做采访的时候,就遭遇到有三枚的这个火箭,就是打中了它市中心有三栋民房。

那么这个哈马斯方面现在是加紧了这个发射火箭,是想告诉外界我们在这个严密的打击之下,我们仍然有还手能力,我们仍然有能力达到我们所谓的摧毁这个以色列这样一个目标,小莉。

吴小莉:好的,非常谢谢轶军来自前线的报导,也希望你能特别注意自己的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