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以军围城炸垮哈马斯地道 最后喊话
2009年01月06日 10: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哈马斯] [加沙危机]

萨文(香港):那现在有关这个救援或者是伤者病患一系列的事情,那因为是整天停电的关系,有些医院也就是说他们只是用一些临时的一些发动机,发动机出现状况的话,这些病患随时可能就没有一些呼吸器、助吸器之类的东西,那这方面的话,其实加沙方面有没有任何人来帮忙呢?

曲阳(加沙):现在是这样,基本上这种危机其实在袭击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因为严重的这种经济封锁,在袭击以后,因为在加沙的南部,加沙的南部哈马斯已经是挖通了很多的这种非法的地道,在袭击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地道一直是加沙的生命线,所以到现在袭击一开始以后,这些地道已经完全基本上被炸塌了,所以没有后续的供给。虽然今天开始有一些援助物资允许通过埃及边界,可能也就80辆卡车。然后联合国的这些援助物资也是很缓慢的到位,所以到现在目前为止大家也就是维持,如果真有什么很紧急的情况,很难说它能起到作用。

萨文(香港):这个问题在于,在这个炮火不断的情况之下,有听说,有些救护车之类的都是受到了袭击,而且很多救护伤员也是遇袭了这样子。那在加沙里面150多万人在那里,呆的地方非常的稠密,然后都挤在那地区,四边都被围堵起来了,封锁起来了。那问题就说,大家可以逃到那里,大家睡觉都说不敢睡觉,您自己所体会到是如何呢?

曲阳(加沙):是这样,现在的情况是以军已经成包围状态,把加沙城已经围起来,在东北面,还有西面,还有加沙的中部,已经把加沙城围堵趋势。而且作为我们居民,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一直在接到以色列的电话,说我们(指导)哈马斯的人员无关的人员不要随便出你的居住场所,而且不要靠近玻璃,所以现在看来,可能今天晚上很可能开始有这种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在加沙城,现在就是因为加沙城是居民很密集的地方,所以平民的伤亡我想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大家也只是在等,因为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