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君:哈马斯采取地道战 传已诱绑两名以军士兵
2009年01月05日 13: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周轶君]

杨舒:(主持人)以色列全面推进加沙今天已经是进入到第二天了,目前是加沙凌晨6点钟的时间,我们的前方特派记者周軼君依然守在现场,马上和她连线,軼君你好?

周軼君:你好,杨舒。

杨舒:(加沙现场)全面推进加沙,今天进入第二天了,目前最新的战况如何,现在据报哈马斯已经派了一个团到埃及打算接受停火协议进行斡旋。您预计,接下来的局势会如何的发展?

周軼君:是的,那么现在我们所了解的情况,这个战斗已经在加沙地带已经是全面展开当中,而哈马斯方面,他们现在最主要的一个战术,我们看到是地道战,那么他们使用这样的一个战术,主要是把以色列士兵诱骗到这样一个地带来想绑架他们,现在就有一些传言,说已经有两名以色列士兵被绑架,但是并没有得到以军方面的一个证实。

我们看到说,在今天新一轮的外交努力又已经上演当中,除了哈马斯方面他们派团去埃及想提出一些停火条件,但是我们看到说,他们这样一个停火条件能不能被接受,现在外界并没有公布,他们会提出怎样的一个条件,我估计他们应该无非是两个方面:第一就是说,释放之前他们绑架的以色列士兵,第二可能要停止发生(火力)。对于哈马斯来讲,他们在军事方面并不占优势,所以他这样一些条件,我想以色列方面短期之内不会接受,如果以色列地面的行动就结束的话,那么在以色列内部会引起相当大的一个反弹,会觉得这个无所谓,所以我相信地面的行动在未来还是会持续多日。

在法国方面,总统萨尔科齐在今天也会到达巴以地区,我们看到他已经释放出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他说,哈马斯方面应该被谴责的一方,这样看来,现在即使是在谈判桌上,这个局势也是对哈马斯很不利的。

杨舒:好,非常谢谢,軼君来自加沙边境的连线报道,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