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陈水扁插翅难逃 很可能再入监
2008年12月26日 16: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何亮亮:其实现在就陈水扁应该不应该被羁押,受到压力最大的还是法官周占春,周占春最近成为台湾舆论的焦点,各种各样的媒体,无论是平面,还是电子的媒体,对这位周占春法官过去的事情,他的性格,他和绿营的关系等做了非常彻底而深入报导和分析,我想这个法官面临的压力确实非常大。那么现在台湾的高检其实已经摆出了一个姿态,就是一定要让陈水扁重新被收押,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明天台湾的特侦组又提出了一次新的抗告。

那么现在综合台湾各方面的意见,其实甚至包括台北地方法院,他们也是认为不要再找我们了。因为台湾的高等法官,它是有权力,它是可以依法直接就做出一个裁决,就是如果特侦组的这些抗告书说的都是有道理的,而且又提出一些新的证据的话,那么台湾的高法它就可以直接裁定陈水扁必须被关押起来。这样有利于整个案件的审讯,这样的话实际上对于各方都是有利的,那么台北地方法院,包括周占春法官也因此可以松一口气,因为他说这不是我的决定,而是我上级的法院,他们本身就有这个权力。

那么另外根据台湾媒体的报导,就是特侦组这几天并没有因为要提出抗告而放松了对于“扁案”的侦查,根据他们这几天陆续和一些相关人士的约谈发现,实际上陈水扁,特别是在“二次金改”之后,通过台湾的一些工商业的一些巨子,这些工商业巨子都是在“二次金改”的时候,希望得到更大利益的。这些人给陈水扁的贿赂,实际上是多的惊人。特侦组尽管已经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查,但是仍然觉得相当吃惊。就是对于陈水扁所涉及贪污案件的金额之巨大,以及向他行贿的这些工商界人士之多,以及他们的来头之大,都觉得相当吃惊。

所以明天,即使陈水扁,反正也就两个可能,第一个就是陈水扁明天可能被台湾的高法,高等法院直接裁定,应该要收押。就算是不收押的话,我觉得陈水扁确实是插翅难逃,当然他肯定会做一些抗衡,一些干扰的动作。但是特侦组在陈水扁弊案方面的侦查工作,一定会深入的展开。未来这个对陈水扁案件的审判,我想会越来越深入。而且肯定会有些更惊人的一些内幕会被逐渐的会被揭发出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