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论坛结束 国民党冀讨论政治议题
2008年12月23日 09: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谢亚芳(主持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举办四届以来,国民党第一次以执政党的角色参与,四年来的形势转变让大家是感慨良多。而继经济议题之后,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希望,未来论坛讨论内容能够触及两岸政治议题。

解说:第四届国共论坛21号圆满落幕,前后参与四届论坛的台湾政要,谈到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都表示感受良深。

朱凤芝(国民党中常委):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我们都是在野党,那时候虽然做起来很困难,可是我想这是对人民有利的,所以民进党再怎么样反对,它还是要做。那么现在第四届是我们当执政党了,因此我们所谈的问题更深入了,对于整个政策的方向也更能够掌握。

解说:这次论坛订定的两岸金融经贸合作议题,获得与会人士广大回应,负责承办国共论坛的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表示,下届的论坛希望能朝政治性议题迈进。

张荣恭(国民党副秘书长):我相信尽管政治议题还不能够正式浮上台面,但是为了两岸共同的利益,为了符合台湾人民的需求,我觉得有关的国际空间的扩大不是不可能的。

记者: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闭幕式上特别提到,国共论坛和海峡海岸两会就像是人的两只脚,要相互配合才能够相辅相成。而他也期许,往后国共论坛的讨论内容能够更加扎实,让两会的沟通更加的顺畅,也让两岸的交流更加频繁。(凤凰卫视陈谚莹上海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