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盼09年国共论坛在台湾举办
2008年12月23日 08:44凤凰卫视 】 【打印

卢琛(主持人):第四届国共论坛已经落幕了,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选在回台湾之前,就和台湾随团的一些媒体进行了茶叙。回到台湾之后在今天晚间,他会同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还有行政院长刘兆玄会晤,报告这一次国共论坛的结论。

解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0号上午和台湾传媒茶叙时表示,希望明年的两岸国共论坛能在台湾举办。

记者:我们也想做一次东道主?

吴伯雄(国民党主席):老是麻烦人家做东道主,也不是办法,但是也要看明年的氛围的情况,如果我们说双方共同做东道主,开幕在厦门,闭幕在金门。

解说:这次论坛首次有台湾官员前来参与,不过台湾传媒发现,五位官员这两天却常常不见人影,因此推测,两岸官员是不是趁(这时)私下进行会面。

吴伯雄:假如这个彼此相关的(人士)想接近的,借机会聊聊天,交流一下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解说:尽管这回主谈两岸金融合作议题,但是台湾方面还是十分关注,国共双方有没有触及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议题。

吴伯雄:我们并不表示除了论坛以外没有交换意见的机会,我们当然针对我们国民党的目标,我们会锲而不舍的来努力,但是不在这次的商量范围。

记者:吴伯雄上午离开上海之后回到台湾,晚间将会和马英九以及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会面,并向台湾官方汇报这一次国共论坛的结论。(凤凰卫视陈谚莹上海随团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