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裕:中国有能力打击索马里海盗
2008年12月18日 08: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闾丘露薇:我们从地图上可以看到,中国如果派海军出征索马里的话,需要经过非常长的距离,先从南海途径马六甲海峡,然后经过印度洋,亚丁湾进入红海,可以看出,这是对中国海军远洋能力有很大的考验,现在有很多人担心,中国海军是否有这样的能力?

军事专家徐光裕: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我们国家基本上已经做过环球的航行,我们完全有这样的能力,如果从海南岛出发到亚丁湾,大概需要7、8天的时候,另外我们的军舰有很好的补给船,所以完全有能力,并且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合作的机会。

闾丘露薇:大家可能会有一些担心,中国在这些航线上是没有补给的基地的,虽然说有补给的船只,大家担心我们的后勤补给会不会有问题。

军事专家徐光裕:首先我们的补给船是有这个能力的,另外,如果长时间航行的话,我们的补给船跟沿岸的友好国家,通过协商,也可以很好的解决补给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