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解析蓝绿反应 深绿没法与扁切割
2008年12月13日 13: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弊案] [杨舒] [阮次山]

杨舒:这条路还很漫长,但我们发现阿扁被起诉之后,其实民进党和国民党方面都非常的低调,但民进党还是说阿扁是兄弟姐妹,而且始终承认阿扁是民进党历史的一个部分,仿佛是不会跟阿扁切割的,陈水扁被当庭释放后,在马英九方面始终没有看到他的回应,您是如何解读两党的反应的?

阮次山:泛蓝的部分尤其是马英九部分,因为他执政党,他不能有任何的反应,否则的话会落入这个陈水扁所谓的这次政治迫害的圈套。所以他们最好是不评论,就跟美国说这个是完全信任台湾司法,司法走进某一程度我们不评论,马英九跟泛蓝阵营这种反应是对的。

泛营它为什么概括承受说不能切割,大家知道现在从这个马英九上台当选了以后,泛绿已经没有路好走了,他们最后的资源都没有了,只剩下深绿的部分。这个深绿的部分就是你陈水扁不管怎么样,他们一部分人都还会支持他,所以他们只好咬住最后的这一根稻草,所以他们不可能分割的。

如果跟他切割了以后,民进党最后一件衣服都脱光了,所以他们概括承受,它并不表示说他们同情他,而是陈水扁他在深绿这一部分,如果民进党都还不能保留的话,民进党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今后陈水扁判刑也好,各种的遭遇也好,深绿这边是只能够概括承受,他们只能够乞求深绿部分的这些民进党员,能够继续保守他们一点点最后的阵地,所以,他们是不能分割的,分割完以后他们就什么都没有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