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类发展报告》首发 联合国望提升弱势阶层权益
2008年11月17日 08: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简福疆:2007-2008《中国人类发展报告》今天在北京进行首发,联合国希望以这份报告促进中国政府实现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在近期出台的刺激经济的措施当中,让更多弱势阶层可以享受到公平的利益。

解说: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撰写的这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已经从生存型社会向发展型社会过渡,但是城乡、沿海与内陆,不同性别以及城市户口和非城市户口人群之间,差距还在扩大。联合国驻华官员表示,希望报告能够推动中国政府以强大的经济实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惠及13亿国民,也相信会有利于扩大内需,抵抗金融危机。

马和励:这是个机会,如果中国可以增加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同时也有利于保持(经济)增速。

解说:报告特别建议中国政府对基本公共服务进行责任划分,并配备绩效评价和问责,更利用财税体制改革和立法保障,让各阶层人士均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凤凰卫视陈琳、周铭吉北京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