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毒饺子事件在日又掀波澜
2008年08月31日 10:22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卢琛] [日本] [华闻大直播] [李淼]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卢琛:非常新闻有关中日之间中毒饺子的问题,现在在日本媒体方面又非常热衷于再讨论和报道了,为您请出的是凤凰卫视驻东京的记者李淼。有关毒饺子事件,大家觉得是风平浪静了一段时间,为什么现在又成为日本报章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

李淼:其实关于中国毒饺子事件,相信许多人还记忆犹新,当时中国和日方是各持己见,认为在水饺当中检测出来的有机磷农药可能是出在对方的国家。日本方面就认为这个有机磷农药可能是在中国天洋食品厂加工的过程当中被混入了这种农药,中方却认为,是在日本的流通过程当中出现了这种农药,所以一直各持己见,虽然开展的联合调查,但是一直没有能够水落石出,拿出结论。

但是我们都知道,在日本食品安全是日本国民非常重视的问题,甚至于近日来日本还打算成立一个消费者厅。在昨天,也就是星期四晚上的时候,中国的公安部联络了日本驻华大使馆,他们说在今年6月份,其实中国国内也发生了一次饺子中毒事件。中国国内发生了饺子中毒事件,中国公安部对饺子的整个生产、运输还有销售过程进行了致毒物调查后发现,这些有毒的水饺并不是市面上流通的商品。

今天日本媒体就全部进行了报道,他们认为既然水饺不是市面上流通的商品的话,它可能就是在中国的制造过程当中混入的。所以今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也出来作出了评述,他说认为毒饺子问题仍然出在中方,而且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认为同样是同一个问题,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也对中方的这种通告的做法表示了肯定的评价,他说目前两国还在联合调查当中,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

更多《华闻大直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