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洗钱案 台湾支持者骂扁应去切腹
2008年08月17日 16:07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陈水扁] [台湾]

台特侦组前往陈水扁住办侦查

解说:台北最高检查署特侦组15号晚间第三度传唤陈水扁侦讯后,16号上午由特侦组检察长朱朝亮带领5位人员在十点四十分左右进入陈水扁住处进行调查,而大约在下午一点钟特侦组人员离开陈水扁住处,随即前往陈水扁办公室搜索。

朱朝亮:因为夫人的状况还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今天就只做访谈,没有正式做笔录,她也把整个资金的来源跟去向都跟我们特侦组做了说明了,所以我们会尽快的把整个资金的流向跟去向,来源跟去向仔细的查证之后发现真实的状况。

解说:根据各银行提供的转帐记录显示,这笔资金是从新加坡荷兰银行的帐户转到新加坡标准银行,又转到新加坡瑞士信贷银行,接着是日内瓦美林银行、接着又转到瑞士苏黎士银行,一共是2100万美金。特侦组检察长朱朝亮表示,吴淑珍已经承认前三家银行户头是利用哥哥吴锦茂当人头,而后两家银行是利用儿媳妇黄睿靓的名字开户,儿子陈致中为帐户代理人。

另外,吴淑珍强调这些款项是包含政治现金、陈水扁当律师的费用以及吴淑珍娘家的嫁妆,还有投资理财等四种方式累计而成,并声明陈水扁确实是不知情。陈水扁也已经联系了在海外的陈致中、黄睿靓尽速回台湾。而朱朝亮表示未来将针对搜查过后所掌握的帐目数字究竟代表的意义为何?要求陈水扁说明清楚。(凤凰卫视庄舒棠台北报导)

简福疆:至于陈水扁在15号第三度遭到台湾检方约谈,主要针对海外帐户的流向说明清楚。那么支持陈水扁的台湾民众现在骂声不断,不仅有支持者大骂叫陈水扁去切腹自杀,也有民进党的基层党员认为自己就像诈骗集团的帮凶,感到失望。

扁爆弊案台支持者骂扁去切腹

王雪梨:你如果有勇气,向大家道歉的话,你最好出来切腹谢罪,才对得起这些基层支持你的人。

解说:而这位一直以来都是阿扁支持者的农民,这次可说是彻底失望,他还难过的整晚睡不着。

台湾民众:侵占这些百姓一百两百块捐出来的钱,实在不应该啦,他要出来说清楚。

解说:另外长期为民进党募款不遗余力的党员说,感觉自己就像诈骗集团的帮凶。

黄英傑:痛心失望,甚至觉得自己被耍一道,我们都还觉得说我们帮忙募款是不是像诈骗集团一样?因为阿扁有钱哪。

解说:而遭受全台湾人民通贬的陈水扁15号晚间第三度遭到台湾检方约谈,主要针对海外帐户流向前往说明,检察官以证人身份对陈致中以及黄睿靓发出传票,但两个人以赴美就学为由,而向陈水扁请假,至于陈水扁的太太吴淑珍特侦组也将传唤,只是检方考虑吴淑珍的健康状况,询问时间及方式还有待考虑。(凤凰卫视庄舒棠台北报导)

简福疆:感谢收看这期的新闻,再会。

相关阅读:

注销五大项机密 扁恼羞成怒 说马英九违法违宪

国民党接班人 县市长抢得凶 朱立伦呼声高

赖幸媛蓝绿两边不讨好 未成两党和解棋

假考察真游玩 邝丽贞涉贪污

监察院重开张 绿立委先踢馆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